兴业期货吴若曼:聚焦专业加快转型 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丨2021寄语​

兴业期货吴若曼:聚焦专业加快转型 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丨2021寄语​
2021年01月08日 17:35 投资时报公众号

兴业期货董事长吴若曼

2020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疫情的严重冲击,企业避险需求进一步提升。期货市场充分发挥“避风港”作用,帮助实体企业管理价格波动带来的市场风险。期货资管不断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在量化对冲、CTA策略上快速发展,规模增速行业领先。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兴业期货将继续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强化核心专业能力,立足创新,加快向衍生品综合服务商转型,在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作为。

一是立足产业,打造风险管理专家。风险管理是衍生品市场的基本功能,外部环境越不确定,期货市场越能发挥作用。兴业期货将依托兴业银行集团优势资源,深入产业链,综合运用场内场外等多种衍生品工具,满足实体企业个性化的风险管理需求。联合兴业银行各地分行,探索“银行+保险+期货”新模式,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三农”贡献金融力量。

二是发挥期货市场大类资产配置、财富管理功能。衍生品将在财富管理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兴业期货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大宗商品和衍生品的投研优势,专注CTA策略,更好地发挥大宗商品市场资产配置作用,利用大宗商品与其他金融资产相关性低的特征,优化投资组合收益,加强与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的合作,更好服务机构财富管理。

三是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提供多样化的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是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应有之义。兴业期货将践行集团绿色化发展理念,抓住广州期货交易所成立契机,发挥交易所、银行和实体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针对客户ESG风险管理需求提供碳排放等相关的绿色衍生品供给,打造兴业绿色资管特色品牌,助力社会经济绿色化转型及双循环体系构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