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午餐丨长庆油田年产油气当量超6000万吨,普京将接种新冠疫苗,28日起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线航班暂停运行

新闻午餐丨长庆油田年产油气当量超6000万吨,普京将接种新冠疫苗,28日起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线航班暂停运行
2020年12月28日 11:46 北京商报

品国内经济

长庆油田年产油气当量超6000万吨

人民网,12月27日,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生产指挥中心数字化显示屏显示,今年以来,长庆油田生产原油2451.8万吨、生产天然气445.31亿立方米,年产油气当量突破6000万吨高点,达到6000.08万吨,创下我国油田年产量新纪录,标志着我国建成年产油气当量6000万吨级特大型油气田。

图片来源:新华视点图片来源:新华视点

银保监会拟规范保险公司参与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服务

新华网,为推动保险业不断发挥专业优势,提高服务质量,切实保护好参保群众的合法权益,银保监会人身险部起草了《关于规范保险公司参与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服务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并于近日在业内征求意见。银保监会出台试点规范性文件,重点对保险公司参与长期护理保险服务的投标行为、服务能力、财务管理、风险调节机制、市场退出进行规范,压实公司主体责任,确保服务水平和理赔质量,严肃查处违规问题。

12月28日零时起,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线航班暂停运行

据央视新闻,民航局要求,运营中英定期客运航班的航空公司,自2020年12月28日零时至2021年1月10日24时,暂停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线航班运行。

前11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2.4%

据新华网,12月27日,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7445.0亿元,同比增长2.4%,增速比1—10月份提高1.7个百分点。专家认为,工业企业累计利润增速继10月实现由负转正后稳步回升。工业企业利润保持较快增长,显示工业企业盈利状况持续改善。11月产成品存货有所增加,可能与企业主动加快生产、积极备货有关。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三号卫星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12月27日23时44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三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此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微纳技术试验卫星。遥感三十三号卫星、微纳技术试验卫星主要用于科学试验、国土资源普查、农产品估产及防灾减灾等领域。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57次飞行。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观海外市场

俄总统新闻秘书:普京将接种“卫星-V”新冠疫苗

据中国新闻网,据俄罗斯卫星网2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待所有手续完成后,俄总统普京将接种“卫星-V”新冠疫苗。

韩国政府决定延长首都圈实施第二高级别防疫措施时间至明年1月3日

据央视新闻,韩国政府当地时间27日决定,将原定于28日结束的首都圈地区实施“保持社会距离”2.5阶段措施延长6天至明年1月3日;非首都圈实施的“保持距离”第二阶段措施也将同时延长。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被福布斯评为加密货币年度人物

据第一财经,12月27日,福布斯发布首个加密货币系列奖项“Forbes Crypto Awards”,其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被评为加密货币年度人物。“获奖”理由是,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鲍威尔领导美联储购买了创纪录数量的国债,并且印钞超过3万亿美元,使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几乎翻番。此次“奖项”的评委Morgan Creek联合创始人Anthony Pompliano称,鲍威尔开展了一场“3万亿美元的比特币营销活动”。此外,MicroStrategy首席执行官Michael Saylor被评为最有趣的新人,因MicroStrategy购买了价值4.75亿美元的比特币,产生较大影响。

编辑丨张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7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