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病例确诊前两次核酸和抗体检测为阴性,美发美容从业者核酸采样逾2.6万人;西班牙从去年3月废水中检出新冠病毒

北京一病例确诊前两次核酸和抗体检测为阴性,美发美容从业者核酸采样逾2.6万人;西班牙从去年3月废水中检出新冠病毒
2020年06月27日 17:30 中国证券报

天天财经独家,速关注

6月27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第134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6月26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7例确诊,其中男性11例,女性6例,平均年龄40岁,最小23岁,最大55岁。按居住地划分,丰台区15例,大兴区2例,已完成16例确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1例正在调查中。

庞星火通报的17例确诊病例中,一病例两次核酸及抗体检测为阴性后确诊。该病例为补充通报的6月25日确诊病例,具体情况如下:男,62岁,住址为昌平区回龙观街道龙域北街6号院,已退休。6月10日曾陪黑龙江来京亲属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就诊,6月13日出现发热症状,6月14日自行到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就诊,核酸和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6月16日居家未外出;6月17日自行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就诊,核酸和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6月18日至6月24日期间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回龙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6月25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自6月11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97例,在院297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5例。

徐和建表示,首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丝毫不能掉以轻心。从新发地批发市场发生聚集性疫情以来的病例分析、流调结果、传播轨迹来看,涉及的行业、场景、人员、途径、症状复杂多样。美容院、美发店等服务行业要定时做好场所消毒,工具要一客一换、一客一消毒。北京将加强核酸检测的价格管理,完善检测项目价格政策,做好医保支付工作。

北京美发美容从业者

已出检测结果12350人全部为阴性

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王洪存发布了新修订的美发美容行业经营服务指引:要保持营业场所环境整洁,对顾客接触多的部位及时清洁消毒。保持工位间安全距离,每个工位的服务面积不小于2.5平方米,座椅间距不小于1.5米。剪刀、梳子、推子等理(剪)发工具应一客一用一消毒。毛巾、围布等公共用品应一客一换一消毒。截至26日24:00,全市已排查美发美容经营主体10765家(不含未开业门店),完成核酸采样26286人,已出检测结果12350人,全部为阴性。

全球尚未发现因蚊蝇等致人感染新冠病毒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王丽萍表示,目前,全球未发现因蚊蝇等媒介生物致人感染新冠病毒的报道。但需要注意,蚊蝇具备传播其他传染病的风险,像疟疾、登革热等。在夏季,公众应做好防蚊虫叮咬的保护措施,还应注意妥善保存食物,降低媒介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的风险。

世卫组织将为中国多个疫苗研发团队提供支持

据人民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6日,世卫组织介绍“获取新冠肺炎相关工具”加速器运行情况时点赞中国积极研发新冠疫苗。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世卫组织已与多个中国疫苗研发团队就进一步的合作展开讨论,将提供支持并协助开展临床试验。

世卫组织希望能用12至18个月的时间研发出新冠疫苗,这个速度远超一般疫苗研发所需的8至10年的时间。世卫组织表示,目前全球正在研发的新冠疫苗超过200个,其中15个已经进入人体临床试验阶段。世卫组织表示,希望2021年年底前向世界提供20亿份新冠疫苗,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扩大疫苗产能。为此,世卫组织等将继续为“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倡议筹款,该倡议旨在联合各个组织、公司部门等的力量,加速新冠疫苗、诊疗工具等的研发、生产和公平分配。

“火眼”实验室扩建 日均可检10万份

据北京日报报道,大兴区体育中心综合馆内,北京市首座气膜式核酸检测实验室正从原有的9个气膜仓扩建至16个气膜仓。建成后,日均检测数量将提升至10万份,进一步提升北京市核酸检测能力。

西班牙从去年3月废水中检出新冠病毒

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26日发布公告称,该大学肠道病毒小组在2019年3月12日采集的当地废水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而直到今年2月25日,西班牙本土才报告首例确诊病例。该小组生物学教授阿尔韦特·博什认为,世界其他地区也可能有类似情况,许多新冠病例或因误诊为流感而被掩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 世卫组织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