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我们曾送给中国200万只口罩,现在中国给了我们1.5亿只

普京:我们曾送给中国200万只口罩,现在中国给了我们1.5亿只
2020年04月21日 22:13 每日经济新闻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现在,我们已通过各种渠道收到了1.5亿只来自中国的口罩。”

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就疫情问题与俄政府官员及有关方面专家召开视频会议,其间在提到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合作抗疫话题时拿中国举例,透露了这一信息。

图片来源:推特视频截图

俄罗斯已收到1.5亿只来自中国的口罩

普京在会上表示,俄罗斯正在加大国内生产防疫物资的脚步。“3月初,我们每天只生产120万只口罩,到4月底,我们将每天生产350万只口罩。而在不久的未来,我们将每天生产750万只。”

尽管俄罗斯国内生产口罩的速度正在不断提升,普京表示,俄罗斯仍与其他国家积极开展合作。普京拿中俄合作举例:“当我们的(中国)朋友在二月份遇到困难时,我们送过去了200万只口罩。现在,我们已通过各种渠道收到了1.5亿只来自中国的口罩。”

除了口罩,普京还提到了中俄在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上的合作:“还有200万套从中国进口的防护服。”普京承诺,“一定会继续开展这种合作工作”。

4月15日,来自俄罗斯皇家航空公司RL601飞机抵达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由安徽本土生产的300万只口罩和来自邻省的300万只口罩,在这里完成装载运往俄罗斯。

俄罗斯确诊超5万例

普京:俄罗斯疫情峰值尚未到来

俄罗斯疫情近日正以单日新增4000~60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速度发展。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消息,截至当地时间4月21日10时35分,全俄新冠肺炎累计确诊52763例。

20日,普京还在会议中强调,俄罗斯即将完成防疫工作的第一阶段任务,即减慢其传播速度,但目前俄境内疫情峰值尚未到来。政府将继续采取一切措施缩短平台期以减少境内病毒感染人数。

编辑|郑直 肖勇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京北方 002987 --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