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女青年虚构6000万军用采购合同 欲IPO的稳健医疗被骗392万

85后女青年虚构6000万军用采购合同 欲IPO的稳健医疗被骗392万
2020年04月20日 09:46 巨丰投顾

近日,裁判文书网刊登了一则有关诈骗、合同诈骗的一审刑事判决书。相关事件涉及到正欲创业板IPO的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稳健医疗)。一位85后小镇女青年虚构6000多万军用采购合同,稳健医疗被骗392万的履约保证金。

判决书显示,2016年被告人谭杨虚构其名下的黑龙江省光海科技有限公司系国防科工委下属企业,长期经营军队系统的业务,谎称有一批军用急救包物资采购业务找被害人单位深圳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并伪造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陆军后勤部财务中心电子转账业务申请表、北京军区联勤部物资采购站军用急救组合包采购合同、中标通知书等材料取得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信任,与稳健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签订价值人民币62297508元的军用急救包产品定制采购合同,骗取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履约保证金3920058.8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谭杨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责令被告人谭杨退赔被害人李某1人民币700000元;退赔被害人高某人民币280000元;退赔被害人王某1人民币280000元;退赔被害人刘某2人民币280000元;退赔被害人张某1人民币365600元;退赔被害人刘某1人民币676256元;退赔被害人李某2人民币650000元;退赔被害单位深圳市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3920058.8元。

天眼查信息显示,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以棉花为主要原材料的医用敷料和日用消费品的企业。在设立之初,稳健医疗主要从事医用敷料的业务,于2009年开始成立“Purcotton全棉时代”品牌,向家用产品拓展。稳健医疗的法人代表为李建全。

前段时间,稳健医疗提交IPO招股说明书,拟登陆创业板。此次拟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拟募集资金为14.26亿元,主要用于“高端敷料生产线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数字化管理系统项目”。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这家公司一度被人们热议,网友更是夸赞为“有预知能力”,为啥这么说呢?这家公司“神奇踩点” 提前动工生产口罩,1月10日“防疫战”正式打响的10天前,这家医疗器械公司宣布:春节不休假,生产N95口罩、外科口罩和护理口罩。而在1月20日晚,央视新闻连线钟南山院士,84岁的老院士在武汉实地临床问诊后,提出了自己的判断:“新型肺炎存在人传人现象。”随着钟南山发布“人传人”的声明,此次防疫战全面打响。

值得注意的是,稳健医疗在上一个报告期的招股说明书中显示,多次受到环保局、食药监局、海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税务部门、市场稽查局的处罚。

来源:和讯股票

钟南山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
  • 04-22 长源东谷 603950 --
  • 04-20 光云科技 688365 10.8
  • 04-20 金现代 300830 4.4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10.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