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境外输入病例持中国护照,其中40%是留学生

90%境外输入病例持中国护照,其中40%是留学生
2020年03月26日 13:43 北京日报客户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介绍中国关于抗击疫情的国际合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介绍,中国境外输入的确诊人群中90%持中国护照,其中40%是留学生。这些数字说明旅行的安全风险很大,希望留学生和家长认真权衡利弊,做出正确的选择。当前形势下,留在当地可以避免长途回国时交叉感染,或因中转国家边控措施而中途受阻,也可避免对学业、签证的影响。

欧洲仍是疫情大流行的中心

美国形势严峻

罗照辉介绍,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出现胜利曙光之时,疫情在多国暴发蔓延,目前欧洲仍然是全球疫情大流行的中心,美国形势严峻,亚洲国家疫情不容乐观,非洲存在蔓延的风险。

中国已对83个国家提供紧急援助

罗照辉介绍,对于国外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感同身受,主动对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已对83个国家以及世卫组织、非盟等国际组织提供紧急援助,包括检测试剂、口罩等医疗物资。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介绍,中国的防控策略、方法、技术、标准和案例都经受了实战的检验,这也是我们在不断实践中探索、分析、总结出来的,这些经验非常珍贵。中方根据不同国家的需求,积极与国际社会分享,国家卫生健康委汇编了最新的诊疗方案、防控方案等一整套技术文件,及时分享给了全球180个国家1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助力维护全球卫生安全。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如意

监制:张鹏

编辑:张力、王广燕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