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配合防疫检查还袭警,北京一男子被判拘役5个月

不配合防疫检查还袭警,北京一男子被判拘役5个月
2020年03月11日 21:08 北京日报客户端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疫情当前

不配合检查

还暴力袭警

北京房山一男子被判拘役5个月

北京房山公安分局今天通报称,3月9日,房山法院通过“云庭”远程视频审理的方式,对羁押在房山区第一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张甲(化名)进行了审判,一审判决被告人张甲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拘役5个月。

北京房山警方此前通报称,2020年2月21日,在房山区张坊镇南大桥防疫工作卡口,张乙(化名)不配合卡口执勤辅警登记人员信息工作,躺在卡口地上无理取闹。

张坊派出所接报后,三名民警立即到现场进行处置,对张乙进行传唤时,其拒不配合,随后民警对其采取强制传唤措施。张乙的哥哥张甲见状上前阻拦,将民警推倒在地,民警立即对张甲进行控制。

同时,张乙想趁机逃脱,民警与辅警立即追赶,过程中张乙将辅警左手中指咬伤。民警、辅警将二人控制后,带回张坊派出所进一步工作。

后张甲、张乙因涉嫌妨害公务被房山分局刑事拘留,后弟弟张乙因患病被取保候审。

3月9日,房山法院通过“云庭”远程视频审理的方法,对羁押在房山区第一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张甲进行了审判,一审判决被告人张甲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拘役5个月。

目前,房山警方已经处置多起涉及疫情案件,对于涉及疫情的违法犯罪,公检法部门将从重从快处理。

不配合检查还咬伤警察

深圳六旬老汉获刑9个月

无独有偶,广东深圳也发生了一起类似案件。

据@广东政法 消息,深圳六旬老汉刘某芳拒绝配合检疫人员登记检查、体温检测,直接脱下裤子,甚至咬伤民警阻碍执法。

3月10日,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法院采用视频开庭方式,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深圳首宗涉疫情妨害公务犯罪案,以妨害公务罪判处被告人刘某芳有期徒刑 9 个月。

据深圳晚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龙华区观湖街道大和村实行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2月19日,刘某芳前往大和村经过该村检疫点时,拒绝配合检查登记要求,摘下口罩大声喧哗,甚至脱下裤子裸露下体阻碍检查。

该检疫点工作人员见状报警,民警带领治安队员到达现场处置。在对刘某芳身份进行核验后,民警传唤其到警务室接受调查,刘某芳拒不配合,试图逃离现场。在民警制止其逃离过程中,刘某芳激烈反抗,并咬伤民警左手臂致轻微伤。

龙华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芳在疫情期间妨害防疫、检疫工作,并在人民警察出警处理过程中,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构成妨害公务罪。依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之规定,应当从严惩处。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综合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张宇)、@广东政法、深圳晚报

监制:王祎

编辑:姜晶晶、苏越

袭警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1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