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突发!应勇出任湖北省委书记,政法系统背景,此前任上海市长

重磅突发!应勇出任湖北省委书记,政法系统背景,此前任上海市长
2020年02月13日 11:53 证券时报网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任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为逝者鞠躬致哀

向大家表示歉意

1月30日晚21时,湖北省召新闻开发布会,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任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首次出席。

蒋超良表示,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我的心情很沉重,去年12月底来,湖北省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了重大伤害。我们向在这次疫情中失去生命的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

蒋超良(左二)等为逝者哀悼 截图来源:新华视频

蒋超良表示,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确实有一些地方采取了一些措施,虽然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工作方式和方法有些简单,我向大家表示歉意。

湖北多名干部因疫情防控不力被问责

1、湖北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双双被免职

2月10日,湖北省委常委会决定:免去张晋的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职务;免去刘英姿的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上述两职务,由新到任的省委常委王贺胜同志兼任。

2、湖北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失职失责被免职 3领导被问责

针对湖北省红十字会在捐赠款物接收分配中的有关问题,湖北省纪委监委迅速开展调查核实工作。4日,湖北省纪委监委就湖北省红十字会有关领导和干部失职失责问题进行公开通报。通报显示,经湖北省纪委监委研究并报湖北省委批准,免去张钦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职务;另有多人受到处分。

通报显示,经调查,湖北省红十字会有关领导和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接收和分配捐赠款物工作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违反“三重一大”规定、信息公开错误等失职失责问题,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规定,经湖北省纪委监委研究并报湖北省委批准,决定免去张钦湖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职务,并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给予湖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陈波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给予湖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高勤党内警告处分。湖北省红十字会其他责任人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有关党组织依纪依规处理。

3、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唐志红被提名免职

黄冈市委研究同意,提名免去唐志红同志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其免职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2月10日,湖北省纪委通报曝光5起疫情防控中违反工作纪律、履责不力典型问题。

1.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产业发展处处长盛从锋擅离职守,被免职并予监察立案调查审查。盛从锋作为该局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1月23日未履行请假手续,私自离汉到安徽老家过年,没有履行其疫情防控包保责任,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2.曾都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家洲和东城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高新国等人落实防控措施不力,分别受到撤职和党内警告处分。曾都区东城办事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宣传不到位,多个社区违反防控工作要求。该办事处主持工作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高新国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黄家洲包保该办事处,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和处置不力,对上级安排部署督办落实不力,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黄石市城发集团副总经理、鄂东医养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余福安不服从统一指挥调度被免职。2月7日上午,余福安在主持鄂东医养集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时,违反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要求下属医院执行指挥部调度前先需通过集团再安排,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

4.通城县实验小学副校长张新甫隐瞒疫情违规操办寿宴,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1月22日,张新甫隐瞒自己和妻子曾经前往武汉情况,在妻子黄某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后,仍违规操办父亲寿宴,邀请村民及同事多人参加。1月24日,其妻子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2月2日,通城县纪委监委、县公安机关介入调查时,张新甫又对抗组织调查,给疫情防控带来严重隐患。

5.竹溪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负责人刘涛和天宝乡林业站站长何松林、望府座林场场长刘贤慧等人在疫情防控检查中违规聚餐饮酒,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1月28日下午,刘涛和何松林等人在天宝乡双河村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结束后,与望府座林场场长刘贤慧等人违规聚餐饮酒,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其他参与人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多地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被问责

大理“征用”口罩事件后续:大理市卫健局局长被免职

针对云南大理“暂扣征用”重庆口罩一事,大理市2月6日晚发布通告称,对大理市卫生健康党工委书记、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杨砚池给予免职处理,对大理市工信和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方虎给予政务记过处分。

针对在本次事件中负有直接责任的人员,作出如下处理:对大理市卫生健康党工委书记、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杨砚池给予免职处理,对大理市工信和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方虎给予政务记过处分。

四川违规聚会被免职的副镇长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2月4日,据内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最新消息,截至2月3日24时,内江市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其中一例就是此前因违规聚会被免职的市中区白马镇副镇长郑常清。

2月3日,内江市纪委监委曝光3起涉及防疫工作违纪违规典型问题,其中一起为市中区白马镇副镇长郑常清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参与群体性聚集和娱乐活动问题。根据通报,1月25日晚、26日晚,郑常清违反有关规定,参与群体性聚集和娱乐等活动,落实防控责任与措施不力,造成不良影响。2月2日,郑常清被免去白马镇副镇长职务,被监察立案调查。

据了解,免职后的第二天,郑常清就出现了临床症状,导致31人被集中医学观察,18人居家观察。

疫情防控不力 呼和浩特市卫健委主任被免职

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9日发布通报,因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履职不力,呼和浩特市11家单位、26人被点名通报。其中,给予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云文清党内警告处分;免去冯小红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给予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兴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来源:证券时报网

疫情 被免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