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新疆若羌,树上自然吊干的红枣!枣肉细嫩,甜到戳心!

来自新疆若羌,树上自然吊干的红枣!枣肉细嫩,甜到戳心!
2020年02月10日 12:42 经济参考报

新疆若羌县,古“丝绸之路”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那里有神秘的“楼兰古国”,令人敬畏的无人区“罗布泊”,无尽的沙漠,以及雪山冰峰……让人心驰神往。

它还是“中国红枣之乡”,独特的地理位置、气候环境孕育出的红枣,是出了名的“枣中珍品”。

俗话说:“每天一颗若羌枣,一生红颜不会老。”

若羌红枣,不仅美味还营养爆棚,更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今天就给大家找来了正宗若羌红枣——特级灰枣品种,每一颗都经过了层层筛选,色、香、味俱全。

注:灰枣,红枣的一种,因在枣子成熟变红之前会通体发灰而得名,比一般红枣要更甜、营养更丰富。

若羌红枣珍贵在:它是树上自然吊干的。

市面上很多红枣采摘后还要历经清洗、烘干、蒸发水分等步骤,有的为了让枣子更甜,甚至会加入甜味剂。

而这款红枣,比一般红枣多挂1个月左右,水分自然蒸发,成熟后仅经过采摘、层层筛选,连水洗都没有。

相当于吃的都是树上直接采下来的,完全原生态。

这样更有利于糖分、香气的积累以及营养的吸收和保存。

这自然长成的红枣,个头中等,表面光滑而细腻,色泽鲜艳。

它的香气非常浓郁,就这么放着,感觉整个屋子都被枣香味占领了,好是上头!

若羌红枣的皮薄,核小,肉质却是饱满厚实,看着就能感觉到扎扎实实的甜蜜。

一口下去,枣肉细腻绵软,又带着恰到好处的Q弹,嚼劲十足。

重点是它真的超级甜,从枣芯甜到枣皮!且甜的自然,吃再多都不腻。

自然挂干的若羌红枣,干度、湿度也是恰到好处,吃着一点儿“渣渣”感都没有,就连皮都细滑柔嫩。

这么好吃的红枣,一颗一颗完全停不下来,吃完满嘴枣香,回味悠长。

除了直接吃,用它泡茶、做粥、熬汤……都美味的很!

△点击上方图片即可购买△

若羌红枣这么好吃,离不开若羌县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气候环境,这是其它任何地方都无法复制的。

若羌县,位于新疆「巴音郭愣蒙古自治州」东南部,与甘肃、青海、西藏三省(区)接壤。

它属于中国陆地面积非常大的县,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镇所在。

其北部有塔里木盆、东天山的北山部分,东南部和南部为昆仑山以及阿尔金山,它还处于「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边缘。

境内高山、盆地相间,地形多样而独特。

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别致的气候环境。

若羌县冬季干燥寒冷,夏季酷热少雨,气候干热,属暖温带大陆性荒漠干旱气候。

那里年平均温度11.8℃,年平均日照时数约3103.2小时,光照时间很长,且昼夜温差非常大。

这独特的光热资源,非常有利于红枣的生长,和糖分、营养的积累。

若羌红枣是在沙地种植,土壤富含营养,且病虫害本身就很少。

种植枣子时,不喷农药、不施化学肥料、不用催熟剂,采用物理方法来防治虫害,用冰雪融水浇灌。

且所有红枣都是在树上自然吊干,每一颗都是大自然的馈赠,吃着健康、安心。

枣子完全自然吊干之后,枣农们会将它们从树上“打”下来。

之后不做其它处理,只是经过人工筛选、机器分拣、人工再次筛选等,确保每颗枣子的枣型、新鲜度、干湿度等都恰到好处。

原生态的若羌红枣,表面会粘上一些灰,带着刚下树的新鲜。

大家吃的时候,用水稍微一冲就可以吃了哟~

△点击上方图片即可购买△

若羌红枣,营养爆棚。

它富含维生素A、B1、B2、C、E等等,被誉为“天然维生素丸”,且富含人体所必须氨基酸,以及钙、锌、铁等矿物质元素。

每天吃一些非常好,尤其女生常吃补气又补血,毕竟都说:“一日食三枣,百岁不显老。”

除了直接吃,红枣还有多种“花式吃法”。

做粥的时候,洗几颗若羌红枣丢进去,做出来的粥带着浓郁的枣香,吃起来清甜软糯,美味到不行。

炖汤时,加几颗红枣,汤的味道瞬间有了层次感,鲜美香甜。

你还可以用它来泡茶、做银耳红枣汤……都赞的很!

若羌红枣皮虽薄,却能久煮不烂。

不论加在哪里,在增添风味的同时,又不会抢了风头,简直完美。

这款若羌红枣的包装也很原生态,简约实用的仿麻包装袋,古朴大气,用来送人都倍有面儿~

500g/袋,这次给大家准备了不同规格:

1袋装/2袋装/4袋装

如此清甜肉嫩,香气馥郁的新疆若羌红枣,怎么能错过!

红枣 新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2 华润微 688396 --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21.67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271.12
  • 02-11 百奥泰 688177 3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