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北京所有道路省际客运全停运!全国旅行团已全暂停!紧急呼叫这群人…

今日起,北京所有道路省际客运全停运!全国旅行团已全暂停!紧急呼叫这群人…
2020年01月26日 08:59 央视新闻

北京所有道路省际客运全停运

初一(1月25日)晚上,网络上突然热传“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北京市省际道路客运全部采取停运措施”的消息。记者从北京多个长途客运站证实了此消息。

北京市交通部门的相关人士也向记者表示,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要求,今日(26日)起北京市道路省际客运全部停运。

记者从大兴机场巴士公司了解到,目前,他们已经停运了全部的跨省机场巴士,市内线路还正常运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北京市交通管理委员会的通知,所有北京市省际道路客运全部采取停运措施,但恢复运营时间还得看交通委的通知。

全国旅行社团队游全暂停

另外,根据中国旅行社协会大年初一官方发布的消息:即日起,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产品。已出行的旅游团队,可按合同约定继续完成行程。行程中,密切关注游客身体状况,做好健康防护。同时要妥善处理旅游合同纠纷。

按照文旅部统一要求,国内旅游团队业务和机加酒服务已于本月24日起停止,对于部分出境团队,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27日之前还可以继续出行,但27日之后包括出境团队在内的所有团队游业务和机加酒服务将全部暂停。游客和旅行社可根据合同和相关法律协商解决后续问题。

急寻染病交通工具乘客

一、24日D3286次列车乘客

1月24日,由武汉汉口出发,于当天21时06分到达梅州西的D3286次列车,发现1名乘务员伴有发热症状,目前已收治观察。同车次梅州丰顺站、梅州西站下车乘客共有49人,需采取如下防护措施:

1.同乘人员返家后,暂不要外出,居家封闭隔离观察。如有发热症状请就近到网上公布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救治。就诊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同乘人员要第一时间到所在村(社区)进行登记。村(社区)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报告并持续跟踪反馈情况,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

3.居家隔离人员如有需求可致电120急救热线咨询或联系市疾控中心应急电话0753-2393029,有专业人员为你解答指导!

二、23日G1278次列车乘客

1月24日,哈尔滨市疾控中心紧急通知:1月23日,由汉口发出至哈尔滨西、20时33分到达的G1278次列车2号车厢,发现3名由武汉疫区回乡人员伴有发热症状,目前已收治观察。同车厢共有乘客53人。

三、22日深圳ZH4751次航班旅客

1月22日,武汉飞北京经停临汾的深圳ZH4751次航班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目前该患者已在临汾市定点医院接受治疗。请乘坐该航班的其他所有乘客看见后,积极采取以下防护措施:

1、居家自我观察,并电话报告村委会或社区居委会。

2、发现发热、干咳、头疼、乏力等不适症状,请立即电话通知村医、社区医生或所在地发热门诊。

3、请乘客家人及其他密切接触者自觉居家观察14天。

4、建议勤洗手、勤通风,个人生活用具高温消毒处理,规范清洁手、眼、鼻等部位,减少感染风险。

四、22日K1068次列车汉口出发抵达威海的乘客

1月25日,据@威海发布 通报:1月22日7时14分,由汉口出发抵达威海的K1068次列车4号车厢,发现1名由武汉疫区回乡人员伴有发热症状,目前已收治观察。

五、21日D3937次动车7号车厢乘客

云南省文山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1月21日,由南宁经平果、广南、丘北往昆明的D3937次动车7号车厢的一名乘客,经百色市医疗机构诊断,已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已被广西医疗机构收治。

D3937次动车7号车厢共有57名乘客在云南文山境内下车,在文山下车的各位乘客,鉴于您与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共乘7号车厢,有感染的风险,为了您和他人健康:

1、请您主动与所在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配合当地部门做好医学观察。

2、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以便进一步诊治。

3、为确保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在就医途中,请您戴上口罩,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

4、若需居家进行医学观察的,请不要外出,请佩戴口罩,与家人共同做好个人防护,以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

六、20日吉林JG4666大巴乘客

1月20日11时40分由松原长途客运站出发至乾安的客运班车(吉JG4666)于12时52抵达,车上发现1名由武汉疫区回乡人员,已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有关规定,需寻找同乘人员并采取如下防控措施:

1.同乘人员看到此通告要第一时间拨打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指挥部电话0438-8221881,进行登记备案,卫生健康部门将指派专业人员上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指导防控。

2.同乘人员需立即居家隔离观察,不要外出走动。期间如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立即拨打上述电话,等待专用车辆接诊到乾安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3.同乘人员不允许私自到其他医疗机构就诊,也不要私自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20日原武宿机场乘坐中巴返回平遥的群众

1月25日,平遥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发布通告称:1月20日晚20时,在太原武宿机场乘坐中巴(车牌号:晋C60695)于当晚22时返回平遥的群众,同乘人员中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本人已经隔离治疗)。

八、19日K1276列车10号车厢乘客

1月25日,山西大同市卫健委发布通知:大同市首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经流行病学调查,该患者于1月19日由武昌上车乘坐K1276次列车(10号车厢01中铺)抵达大同,现提醒该车厢乘客,需采取防护措施,并按传染病防治有关规定,同乘人员需采取如下防护措施:

1.同乘人员返家后,暂不要外出,居家封闭隔离观察。发现异常者请立即就近到指定发热门诊(详见附表)就诊。

2.就诊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同乘人员要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进行登记。社区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县区卫体局报告并持续跟踪反馈情况。

九、18日K1366次列车4号车厢乘客

山西省长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提示:2020年1月18日由武昌发出抵达大同的K1366次列车4号车厢,发现1名由武汉疫区回乡人员高某(男性,26岁,武汉某大学学生,为长子县丹朱镇人),现已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该车厢乘客,需采取如下防护措施:

1、同乘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地卫生健康部门报告。

2、同乘人员返家后,暂不要外出,居家封闭隔离观察。您或您的家人如有发热症状,请立即联系当地卫生健康部门。

3、长治地区的同乘人员如有发热情形,请第一时间拨打长治市卫生健康委或县区卫体局24小时值班电话,我们会安排医护人员到您的住所亲自接您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

十、18日G6859次5号车厢乘客 21日襄阳出发微黄7座拼车 

据@新野县网信办 ,1月18日11点55分由汉口站出发至襄阳东站的G6859次列车5号车厢,以及1月21日约12时由襄阳出发(其中途径襄阳人民广场锦江之星宾馆附近)的微黄色7座商务车拼车(司机姓李,襄州区朱集镇人,电话15897975355,同车人员可以查看自己手机通话记录帮助辨识),发现1名武汉疫区回乡病人,目前已隔离治疗。同车厢乘客,以及商务拼车上的另外7名乘客,需采取如下措施:

1、到家后暂不要外出,居家封闭隔离观察。如有发热症状请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救治。新野县人民医院为新野县指定医院。

2、就诊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要乘坐公交车、出租车、拼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3、请同乘人员第一时间到所在乡镇(街道办)进行登记。乡镇(街道办)要第一时间向县防控指挥部报告并持续跟踪反馈情况。

4、欢迎知情人士拨打县疾控中心热线电话66227170提供线索,感谢您的支持配合。

来源:央视新闻 新京报 新浪微博

编辑:余嘉欣 王佳 杨晶贻

旅行团 客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