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各地新增确诊病例汇总

最新!各地新增确诊病例汇总
2020年01月23日 15:16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 综合报道

截至1月23日14点30分,各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为616例。

其中,黑龙江、浙江、重庆、贵州、安徽、江西、辽宁、湖南、吉林、福建、山东、广东、四川有新增确诊病例。

黑龙江:新增1例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消息,2020年1月23日11时,黑龙江省省级诊断专家组确认哈尔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患者为男性,49岁,哈尔滨市巴彦县人。1月22日从武汉市抵哈后,即因咳嗽、咯痰、发热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隔离治疗。患者病情平稳,其密切接触者正在医学观察,暂无异常。

目前,我省共有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浙江:增新17例

2020年1月22日12时至1月23日12时,浙江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7例,其中杭州5例、宁波2例、温州2例、绍兴1例、金华1例、衢州1例、台州5例。

截至2020年1月23日12时,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7例,其中杭州6例、宁波5例、温州6例、绍兴1例、舟山1例、金华1例、衢州1例、台州6例。所有病例均有武汉居住史、旅行史和密切接触史,目前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重症3例,危重1例,其余病情稳定。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目前未发现发热等呼吸道相关症状。

重庆:新增3例

2020年1月22日12—24时,重庆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3例。新增重症病例1例。其中:

涪陵区、永川区为报告首例确诊病例。

截至1月22日24时,重庆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9例,重症病例3例。其中:

确诊病例中,万州区2例、永川区2例、巫山县2例、涪陵区1例、长寿区1例、垫江县1例;重症病例中,万州区2例、巫山县1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4人,均在接受医学观察。

贵州:新增2例

贵州卫健委官网1月23日消息,1月22日,贵州省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其中铜仁市1例,黔南州1例。患者陈某某,女,50岁,居住在铜仁市碧江区,患者于2020年1月10日至12日到湖南长沙参加培训,期间与武汉学员同桌就餐,14日上午出现发热症状,21日就诊,22日转诊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患者王某某,男,20岁,居住在黔南州贵定县,就读于湖北武汉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20年1月18日出现乏力症状,18日上午进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截至1月23日12:00,我省共确诊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所有病例均有武汉居住史、旅行史和密切接触史,目前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病情平稳,无重症病例。当地卫生健康等部门已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随访。

安徽:新增8例

人民日报微博1月23日消息,2020年1月22日16时至1月23日10时,安徽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8例。其中:六安市、滁州市、阜阳市、亳州市为报告首例确诊病例,合肥市新增确诊病例4例。

截至1月23日10时,安徽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9例,其中:合肥市5例、六安市1例、滁州市1例、阜阳市1例、亳州市1例。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江西:新增1例

2020年1月22日0—24时,江西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例,属重症病例。新增病例为南昌市报告首例确诊病例。

截至1月22日24时,江西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死亡病例0例,出院病例0例。其中:确诊病例中,南昌市1例,抚州市1例,萍乡市1例;重症病例中,南昌市1例,抚州市1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7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4人,尚有16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辽宁:新增1例

2020年1月23日,辽宁新增1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女性,50岁,在沈阳至武汉高铁上工作,1月15日随高铁从武汉返回沈阳。1月16日因咽部不适等症状在沈阳市一诊所就诊;1月22日在沈阳市一定点医院就诊并被收治入院隔离治疗。目前,患者症状平稳,其密切接触者37人均在医学观察中。

截至1月23日11时,辽宁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例。目前3名患者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全部密切接触者均实施医学观察。

湖南:新增5例

1月23日,湖南省新增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其中长沙市3例,永州市1例,郴州市1例。

患者王某,男,40岁,长沙市浏阳市人,1月5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20日被收入医院治疗。

患者杨某,男,45岁,永州市人,1月16日出现发热等症状,21日被收入医院治疗。

患者唐某,女,66岁,长沙市长沙县人,1月17日出现发热等症状,21日被收入医院治疗。

患者李某,男,59岁,长沙市雨花区人,1月16日出现发热等症状,21日被收入医院治疗。

患者邓某,女,23岁,郴州市宜章县人,1月16日出现发热等症状,21日被收入医院治疗。

5名患者均有武汉暴露史。目前,5名患者病情稳定,正在当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密切接触者目前无发热等异常状况。

吉林:确认首例

吉林省卫健委网站1月23日消息,1月22日,长春市一名自武汉返乡的疑似病例经国家卫生健康委评估确认为我省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该患者为女性,42岁,1月19日从武汉返长因发热、咳嗽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医疗机构高度怀疑其为疑似病例并就地隔离治疗。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复核检测,结合患者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国家卫生健康委诊断专家组评估确认其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对其密切接触者已实施医学观察,目前未发现密切接触者有发热等异常情况。

福建:新增3例

2020年1月23日11时,福建省报告新增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3例。其中:厦门市、泉州市、宁德市分别报告1例确诊病例,均为当地首例确诊病例。

新增患者均为武汉返乡人员,目前患者病情平稳,正在接受隔离治疗,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山东:新增4例

山东省卫健委网站1月23日消息,1月22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4例。其中:临沂市首次报告2例确诊病例,青岛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

截至1月22日24时,山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例。其中:青岛市3例、威海市1例、临沂市2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7人,8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广东:新增6例

广东省卫健委网站1月23日消息,1月22日0-24时,广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6例。其中:中山、肇庆各有1例为首例确诊病例。其他2个地市新增确诊病例中,广州3例、深圳1例。

截至1月22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2例,重症病例12例,危重病例3例,无死亡病例。其中:确诊病例中,广州5例、深圳15例、珠海4例、佛山1例、韶关2例、惠州1例、中山1例、湛江2例、肇庆1例;重症病例中,深圳8例,珠海、佛山、韶关、惠州各1例;危重病例中,深圳2例、 珠海1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12人,全部在接受医学观察。

我省累计确诊的32例病例中,男性17例,女性15例,年龄介于10-81岁之间,其中,28例病例发病前有湖北居住史或旅行史,4例病例发病前无湖北居住史或旅行史,但均为湖北输入病例家属。累计发现聚集性疫情6起,均为家庭聚集,涉及17例病例,无医务人员病例。

四川:新增3例

患者杨某,50岁男性,1月13日从武汉返回成都。1月18日因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至成都市某医院就诊,医院随即收治隔离。

患者吴某,48岁男性,1月10日从武汉返回成都。1月18日因发热至成都市某医院就诊,医院随即收治隔离。

患者杜某,36岁男性,1月17日从武汉到达州。1月18日因出现发热、乏力症状在达州市某个体诊所治疗,20日到某医院就诊,医院随即收治隔离。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二版)规定,根据病例临床表现,结合流行病学史、实验室检测结果,省级专家组确认此3例病例为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截止1月23日8时,四川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例(其中成都4例、绵阳2例、广安1例、达州1例),疑似病例4 例(其中成都2例,遂宁1例,广安1例),以上12人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诊治,病情稳定。已对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目前均无发热等异常情况。

(本文综合自辽宁省卫健委网站、湖南省卫健委网站、吉林省卫健委网站、福建省卫健委网站、山东省卫健委网站、广东省卫健委网站、健康四川官微、江西省卫健委、@人民日报、健康浙江微信公号、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本期编辑  邢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