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文在寅母亲去世。

韩国总统文在寅母亲去世。
2019年10月29日 21:18 环球网

 

韩联社刚刚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母亲姜韩玉于29日去世,终年92岁。报道说,姜韩玉葬礼将以家族葬的形式举行,为期三天。

 

文在寅(右)和其母亲姜韩玉女士 图源:《韩国时报》

报道说,青瓦台发言人高旼廷当天下午举行记者会发布噩耗。高旼廷表示,尊重逝者意愿,文总统决定只和家人一起低调治丧,谢绝唁电和花圈。

 

韩联社表示,这是韩国总统首次在任内丧母。姜韩玉于当地时间29日晚7点6分去世,儿子儿媳送终。

 

照片拍摄于2010年,韩国总统文在寅(右)及其母亲姜韩玉(中)、妻子金正淑 图源:韩联社

 

另外,青瓦台相关人士表示,韩国总统府29日由幕僚长正常主持日常工作,总统府职员不会集体祭奠。文在寅今起休丧假,但请几天尚不得而知。总统府决定不对外公布灵堂地点,以免吊客盈门。

 

韩联社此前报道说,姜韩玉长期以来一直患有慢性病,正在釜山当地医院接受治疗。韩国媒体今天还密集报道了文在寅前往釜山看望母亲的消息。3天前,文在寅26日曾前往釜山看望母亲,并于当日返回青瓦台。

 

韩国《中央日报》表示,文在寅是家中长子,与母亲感情特别深厚。

 

文在寅 青瓦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