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死2伤!何享健地产版图深陷舆论风波,距离千亿目标还有多远?

8死2伤!何享健地产版图深陷舆论风波,距离千亿目标还有多远?
2019年10月29日 18:3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新浪港股讯 10月29日消息,继日前内部反腐风暴备受关注后,力冲千亿的美的置业(03990.HK)再曝项目安全事故。8死2伤6人生还!多次陷入舆论风口,高增长的美的置业到底怎么了?

美的置业贵阳项目倒塌致8人死亡

据贵阳市观山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消息,观山湖区美的置业广场一施工地下停车场于2019年10月28日16:21许发生垮塌事件。经反复比对核查,现查明,垮塌发生前,该施工工地上岗当班人员共计14人,事故发生时有3人自行逃出,1人被迅速救起,10人被困失联。

截至10月29日3:00,10名失联人员已全部找到,其中8人死亡,2人受伤。生还的6人中,2人入院治疗,2人留院观察,均生命体征平稳,没有生命危险,其余2人经检查身体无恙已返回住处。

下一步,应急救援指挥部将全力以赴做好受伤人员救治和遇难者家属的善后安抚工作,立即开展事故调查。

对项目事故详情,美的置业发布声明称,集团高度重视,立刻成立了应急工作组,28日晚公司高层领导已率队连夜赶至贵阳紧急处理,第一时间前往医院看望伤者,安抚遇难人员家属。

美的系投资版图,千亿销售目标压力凸显

成立于2014年的美的置业是何享健在美的空调之外的又一个商业版图,出事的美的置业广场,是2017年8月美的收购来的。2017年下半年,美的提出了千亿目标,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获取土地,公司为此成立了专项部门,布局于云贵川渝。

2018年5月美的置业在港股上市,美的置业的主营业务为物业开发及销售、物业管理和商业物业投资及运营。2019年中期公告显示,2019上半年,美的置业的收入同比增长 33%至142亿元。毛利率约 36%,营业利润约30亿元,利润率约21%,核心净利润同比上升28%至19亿元,净利率与去年同期持平。净负债率约95.6%,比去年底改善1.8个百分点。

今年年初,美的置业董事局主席郝恒乐在出席业绩发布会时曾表示,2019年公司的销售目标为1000亿元,这与此前“2020年千亿计划”的时间表相比整整提前了1年。不过,公司上半年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472亿元,比2018年初年同期增长约为17%。而472亿的销售额还不到公司定下的1000亿目标计划的一半,第三季度实现708亿的营收,距离公司的销售目标依然还有300亿,其压力可想而知。

根据公司2019年中期报告,公司系美的投资版图,其中,美的置业由卢德燕、何享健共同控股,持有公司83.99%的股份,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此外,公司非执行董事何剑锋为卢德燕的配偶,而何剑锋与卢德燕系美的掌舵人何享健的儿子与儿媳。

根据《2019胡润女企业家榜》,卢德燕身家达270亿元。胡润百富介绍称,51岁的卢德燕不仅持有美的集团的股份,还同时持有美地置业的股份,她的个人财富占何享健家族财富的15%。

高调反腐,6人被采取措施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何享健 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