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升官”了。

姚明“升官”了。
2019年06月11日 14:40 环球网

据中国篮球协会官方微博11日消息,近日,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亚篮联代表大会上,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当选为亚篮联主席、亚篮联中央局委员,中国篮协副秘书长、国管与外事部部长徐岚当选为亚篮联中央局少数性别委员。

中国篮球协会微博截图

姚明。 图源:中新社

  此前报道:姚明又“升官”了!当选为亚篮联主席,但职位还在一人之下

新民晚报此前消息,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又“升官”了,昨天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国际篮联成员国联盟大会上,他当选为亚篮联委员会主席,成为亚洲篮坛职位仅次于亚篮联总裁的“二当家”。

在这次大会上,卡塔尔的阿勒萨尼连任亚篮联总裁,他是第三次坐上这一位置,职位最高。哈拉比当选为第一副总裁,潘利洛任第二副总裁,萨尔科尔成为财务委员会主席。值得一提的是,姚明的职位仅次于阿勒萨尼,他也成为第三位当选亚篮联主席的中国人,此前两人分别是李元伟和信兰成。

事实上,作为亚洲篮球长期以来的霸主,中国篮球“掌门人”担任亚篮联主席已成惯例。从2002年时任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当选亚篮联主席之后,17年以来该职位一直是中国人担任,信兰成之后是李元伟,接下来又是信兰成,后者任期一直到今年。信兰成之后,作为亚洲篮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同时又是中国篮协主席的姚明,继任亚篮联主席也在情理之中。

姚明在球员时期取得过辉煌成就,不但帮助中国男篮在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上杀入八强,而且在NBA效力时曾入选过全明星正赛,为亚洲篮球的发展做出积极推动作用。如今作为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正在为中国篮球的发展与改革倾注全力,去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篮球包揽五对五和三对三男女篮全部四块金牌,今年夏天,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在中国8个城市举办,姚明身上的担子很重。

来源:新民晚报/ 李元春、@中国篮球协会

篮联 姚明 升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