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又卖资产了 这一次终于轮到了体育

万达又卖资产了 这一次终于轮到了体育
2018年02月17日 11:33 每日经济新闻
摄影:史小兵摄影:史小兵

  虽然万达减持海外股权和资产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这次的标的马德里竞技曾是万达体育产业布局里的重要一环,为万达在海外赢得了很大的声誉。

  记者 | 蔡鼎  编辑 | 郑直  

  来源 | 每日经济新闻(ID:nbdnews)

  2月14日情人节这天,万达出售海外资产方面又有了新动作。西甲豪门俱乐部马德里竞技宣布,万达出售马竞俱乐部17%的股权。

  虽然万达减持海外股权和资产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这次的标的马德里竞技曾是万达体育产业布局里的重要一环,为万达在海外赢得了很大的声誉。何况从本赛季开始,马德里竞技的主场已经改为“万达大都会球场”。

  在这个时间点上大幅减持马竞的股权,万达给外界留下了不小的震撼。

  马竞官方声明:万达减持17%股份

  北京时间2月14日下午,西甲豪门俱乐部马德里竞技的英文、西班牙语官网发布声明称,Quantum Pacific Group与大连万达集团达成协议,将收购万达集团所持马德里竞技17%股份。据悉,剥离决定是万达集团全球战略的一部分,万达将作为俱乐部的赞助商保持对俱乐部的支持。

图片来源:马竞英语官网声明截图图片来源:马竞英语官网声明截图

  马竞的官方声明中称,双方的股份转让需要西班牙高级体育理事会的授权,转让完成后Quantum Pacific Group所持马竞的股份也将由15%提高至32%。此外,尽管万达已经大幅减持所持马竞的股份,但双方还将继续合作。

  迄今为止,马竞和万达已合作近6年时间。本赛季,马竞俱乐部也搬进了全新的万达大都会球场。这份声明中称,尽管万达大幅减持,但万达大都会球场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内冠名将保持不变。

责任编辑:杨群

万达 马竞 马德里竞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