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2日08:09 第一财经网公众号


——CNBC——



【比特币突破1800美元 总市值四天增加30亿美元】比特币价值周四首次突破1800美元,再创新高。受决策者言论以及对这种虚拟货币的积极评论推动,比特币在仅仅两日内就上涨超过100美元。据Coindesk的数据,周四比特币上涨盘中触及1827美元历史新高。自周一以来,比特币的市值已增加30亿美元,至295.3亿美元,今年以来比特币值已经大涨81%。推动比特币上涨的最新动力来自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卡什卡利认为,比起比特币本身,现在普遍的看法是数据块链及其基础技术可能会更有趣,潜力也更大。日本最近将这种虚拟货币作为合法化的支付手段,此前强烈反对比特币的俄罗斯也正希望监管这种数字货币。


——金融时报——



【纽约联储杜德利:保护主义终将是死路】虽然特朗普政府坚持认为现有贸易协定伤害美国劳工权益和美国利益,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却不这样想,他认为追求保护主义措施最终将把经济带向死路,并造成破坏性结果。杜德利周四在孟买股票交易所的演说中强调要应对全球化成本的方法繁多,但保护主义会抑制生产率增长,打压出口行业就业机会,生活成本因日用品价格上涨而增加,并最终对美国及全球的增长和生活水平均会造成伤害。


——BBC——



【欧盟英国脱欧谈判代表:努力避免爱尔兰硬性边界问题】“欧盟英国脱欧事务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周四前往都柏林,并在爱尔兰议会发表演讲,承诺将努力避免英国脱欧后出现爱尔兰硬性边界问题。随着英国脱离欧盟,爱尔兰将成为欧盟新的海关边境。爱尔兰方面希望确保英国“脱欧”后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的边境仍然开放;维持两国加入欧盟前就已存在的共同旅行区。爱尔兰和英国此前均表示不想恢复边境海关设置。


——华尔街日报——



【微软Windows10更新版亮相】微软2017 Build大会进入第二天,会上公布了Windows 10更新版本,正式定名为秋季创造者更新( Fall Creators Update),新版本增加了一些功能让用户可以享受横跨Windows、iOS和安卓三大平台的体验。今年秋天微软将为超过5亿个Windows 10设备发送更新。微软还推出了全新的UWP应用Story Remix,这是有史以来照片应用最大的更新,新加入了故事混剪功能。用户可以使用照片应用中的图片和视频来制作视频并且进行分享,三大平台通用,支持Android和iOS设备。


——Reuters——



【美国劳动力市场趋紧 通胀压力抬头】周四美国公布当周申请失业金人数降幅超预期,同时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增幅出现反弹,暗示美国劳动力市场趋紧,通胀压力增大,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有所上升。具体而言,美国5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3.6万人,连续114周处于30万关口下方,延续1970年以来的最长纪录。续请失业金人数环比下降6.1万至192万人,创1988年11月来新低。此外美国4月PPI环比上升0.5%,同比上升2.5%,创2012年2月来新高。


——Bloomberg——



【特朗普重申解雇科米是自己的决定】周四特朗普首次面对荧屏对自己的决定作出了回应,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播放了对特朗普的采访,特朗普表示科米喜欢表现,爱出风头,FBI被他弄得乱七八糟。“我早就准备解雇科米了,这是我的决定,并不是听从别人的建议。”此前有报道称是司法部长塞申斯和副部长罗森斯坦的建议(备忘录和建议信)让特朗普做了决定。特朗普透露曾多次询问科米自己是否正在被调查,答案是否定的。而前往国会山作证的代理FBI局长麦卡贝(Andrew McCabe)却力挺科米,“我可以说科米局长获得FBI全体人员的支持,到今天也是这样,能与他共事是我职业生涯最大的荣耀。”


【台湾股市2000年来首次破万点】台湾基准股指周四收盘突破1万点关口,报10001.48,自2000年科技股泡沫以来的首次站上万点大关,海外投资者跟随全球科技股强劲走势涌入台湾股市。根据统计,过去12个月共有150亿美元资金流入台湾,是除中国大陆以外十大亚洲市场第一,鸿海精密、富士康和台积电等苹果供应商因市场对下一代iPhone的热切期盼成为投资者最喜爱的标的。除了股市外,新台币也随之走高,今年以来新台币/美元已经上涨了7.7%。


——印度经济时报——



【俄石油129亿美元购买印度炼油巨头Essar股份因债务问题搁置】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计划六月底前完成129亿美元对印度第二大炼油公司Essar49%股份收购计划遭遇挫折,6家Essar的债权人,目前Essar尚拖欠这些印度当地银行和金融机构5亿美元债务没有还清。作为俄罗斯国营公司,俄石油本计划通过收购进入印度能源市场,如今交易屡遭挫折,有消息称如果交易再被推迟,俄石油将威胁降低收购报价。



推荐阅读:

>

楼市变天!全国12家银行已停贷二套房

>

百雀羚神广告转化不到0.00008,还涉及侵权

>

王思聪“立帖吃翔”要实现?这门生意40天融资近12亿!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第一财经网”】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