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很多国家、领导人的选举,已经从选最合适的领导人变成了排除最不合适的领导人的一个过程。


首轮法国大选结果出炉


比如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已经一百天,现在民调显示:他的支持率只有41%,是有史以来,类似选举调查最低的。民意调查这么低,为什么大家还选上特朗普呢?无非就是别人比特朗普更不合适当总统而已。


法国总统选举再一次证明了这个定律,我们都知道前进党的候选人马克龙是以23%的选票在第一轮的选举当中胜出了,勒庞排在第二,21%的选票,当然其他的候选人就没有希望进入第二轮了。


前进党马克龙和极右翼勒庞的政见


法国总统选举之前,大家都比较担心的,勒庞太热了,因为勒庞代表着民族主义,主张退出申根区,要求货币自由,下一步要求退出欧盟。所以她也高举法国人优先这个旗号,如果勒庞当选,欧盟基本上就是分崩离析了。


别看法国人比较自由,比较浪漫,关键时候法国人还是比较理性的。所以他们把中间派马克龙推举出来。


马克龙今年只有39岁,年纪很轻,但是“资历”很老,为什么资历很老呢?因为马克龙有3个继子,7个继孙,为什么年纪轻轻就有7个孙子呢?因为他娶了比自己大24岁的老师。所以法国人的浪漫,由此可见一斑。


但是马克龙主张还是比较温和的,比如说,马克龙是一个改革派,但是他是要求改革与欧盟关系,要求加强欧元区的合作,同时要求把企业的税收从33%降到25%,允许雇主跟雇员谈判工作时间,不了解法国的人,就有点蒙圈,怎么还会有这样的主张,因为法国工人权利主张是过分,搞得竞争力下降。所以允许雇主跟雇员谈判工作时间,也是一种利益的平衡,有助于提高法国的劳动生产率。


马克龙当然是希望成为一个爱国者的总统,用以抵抗民粹主义的威胁。


马克龙会赢得桂冠吗?


法国总统选举最终会怎样,现在还没有结果,但是只要马克龙进入了第二轮,胜算还是比较大的。当然他的对手是极右翼的勒庞,勒庞从第一轮的选举来看,并没有落下他多少,在第二轮投票中也有一定的竞争力,毕竟勒庞代表了欧洲一部分的民意。


世事就是那么难料,马克龙半年前还是默默无闻,现在已经一马当先了,按照法国总统平均当选年龄来看,如果马克龙这次当选总统,那么他应该是提前了15年,开启了第一次总统任期。



華夏時報 —思想创造价值—

  ▶微信 | chinatimes

  ▶微博 | @华夏时报 @水皮

  ▶网站 | http://www.chinatimes.cc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