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求证18家上市公司最新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22:08 华夏时报

  交行目标利润200亿 6央企否认整体上市

  传闻:交通银行(601328)今年净利润将增加至人民币200亿元以上。

  《华夏理财》记者连线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司10月18日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公司董事长在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的分组讨论发言中,涉及到公司的发展情况和2007年的经营业绩可能达到人民币200亿元左右。公司就以上信息澄清如下:公司董事长发言涉及的2007年经营业绩信息,是公司管理层根据国内经济发展形势及公司经营业绩情况(2007年上半年经营净利润为人民币89.18亿元),从内部管理角度提出的全年经营业绩目标。该场合不是新闻发布会,所以该信息不是公司的正式公布。公司正在进行2007年第三季度业绩信息披露的准备工作,并预期在2007年10月底公布前三季度业绩。因此,现阶段公司并无全年业绩或预期表现的信息可公告。

  传闻:现代制药(600420)今年利润很可能达不到目标,大股东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将注入现代药物制剂工程研究中心、医工院医药有限公司等优质资产实现整体上市,目前上市方案已报国资委,现代制药有可能成为我国第一家以科研院所和产业基地、五个国家级研究中心为主要资产的央企上市公司。

  《华夏理财》记者连线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部一浦姓工作人员表示:在网上也看到过这些谣言说整体上市已经上报给国资委。这些都是没有的事情。公司股改承诺的注资,目前正在和有关部门协商,方案并没有最后敲定。此外,公司的业绩承诺和注资承诺是两回事。今年如果没有达到9100万的利润目标,公司将会送股,但我们会尽量达到。而注资与达到利润目标是没有关联的。

  传闻:SST华新(000010)停牌,表示正与江苏亚东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就重大事项进行讨论。其重大事项即为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

  《华夏理财》记者连线深圳市华新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告的已经在公告里说了,其他的不方便透露。

  传闻:尽管宏盛科技(600817)2007年初有近亿元的货币资金,但是没有受限的银行存款只有不到1000万元,宏盛科技资金链紧张,因此会通过定向增发来募集资金。

  《华夏理财》记者连线上海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2006年试图定向增发,上报证监会后一直没有结果,至今已经一年多了,按照规定去年定向增发已经过期。而近期并没有定向增发的计划,有的话会发布公告。此外,对公司的财务问题“没有看法”。

  传闻:航天长峰(600855)大股东长峰科技工业集团将会注入资产到上市公司,而在其二级市场上,从15日开始,连续3个交易日有4%左右的涨幅。

  《华夏理财》记者连线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公告已经有说明,请以公告为准。

  传闻:借助央企整体上市的趋势,华银电力(600744)、中海海盛(600896)、烽火通信(600498)、长春一东(600148)、路桥建设(600263)、北方创业(600967)等多家央企上市公司将于近期启动整体上市计划。

  《华夏记者》连线上述6家公司,18日上述6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公司经过向大股东询证,公司在近3个月内并无资产注入、借壳整体上市的计划。

  传闻:青铜峡铝业集团以2.3亿元买断ST银广夏(000557)8.4亿银行债务,再以6.87元/股的价格认购3000多万股ST银广夏股份,并以青铜峡铝业集团持有青铜峡铝厂的股权价格约资产2.3亿注入ST银广夏,从而实现青铜峡铝厂的整体上市。

  《华夏理财》记者连线广夏(银川)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此外,19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关于债务重组工作,银广夏债权人委员会正在就解决公司债务问题向有权部门报批,但尚未取得任何新的进展。关于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就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大成基金管理公司的诉讼请求的一审判决向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一案,公司未收到人民法院的进一步通知。此外,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传闻:香港某公司正与ST星源(000005)的多家股东接触协商收购,最终举牌收购市场上的流通股。

  《华夏理财》记者连线深圳世纪星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会秘书罗晓春表示:公司没有这方面的事情。

  传闻:南风化工(000737)15日、16日、17日连续3个交易日涨幅达到了26%。18日公司发布股票交易异常公告。市场有说法表示近期南风化工将会被中化集团收购。

  《华夏理财》记者连线南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会秘书朱奇立表示:至于被中化集团收购的传闻,以前确实有过接触,但是后来没有下文,算是告一段落了。此次停牌原因,公告该说的已经说了,即南风化工股票交易价格三个交易日内日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按照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公司董事会正与公司控股股东山西运城盐化局和其实际控制人运城市国资委沟通,以核实是否存在涉及公司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本公告日起停牌,不迟于2007年10月24日披露有关核实进展情况并复牌。

  传闻:吉林化纤(000420)近期将有资产注入,此外通过定向增发还会引进战略投资者。对于后者,吉林化纤公司内部人士已经证实了这点,有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想法但是没有时间表。

  《华夏理财》记者连线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会办公室秘书徐建国表示: 吉林化纤近期没有资产注入的计划,此外对于引进战略投资者公司亦无此事情。

  传闻:宝钢股份(600019)收购了宝通钢铁。

  《华夏理财》记者连线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部一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已经对此发布了公告,即公司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竞买方式向宝钢集团收购宝钢集团南通钢铁有限责任公司92.5%股权,最终成交价格为6.01亿元,并已于近日完成交割。

  传闻:飞利浦即将注资*STTCL(000100)

  《华夏理财》记者连线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代表何陟华表示:没有这回事。虽然TCL今年业绩已扭亏,但日前大盘不断创新高而TCL的股价却一直不动,这完全是市场行为。正常来说股价受多方因素影响,并不仅仅和公司业绩有关。此外就9月28日公告股东大会同意改聘会计师事务所一事,何陟华不愿作过多解释并强调以公司公告为准。

  传闻:鞍钢股份(000898)2007年销售收入将达到800亿人民币左右,而利润则达到125亿人民币左右。

  《华夏理财》记者连线鞍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对此发布了传闻公告。近日,鞍钢股份注意到香港媒体有关鞍钢2007年利润及销售收入预测的报道。该报道描述“鞍钢股份董事长张晓刚于十七大会议期间表示,估计今年公司销售收入在800亿元人民币左右,利润达125亿元人民币”。公司就传闻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管理层问询,根据反馈情况澄清如下:上述报道不完全属实,其所描述的内容仅指鞍钢集团公司的利润及销售收入估计,而非公司的利润及销售收入预测。

  传闻:广船国际(600685)控股股东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将对公司实行私有化。

  《华夏理财》记者连线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对此传闻已经发布澄清公告,即公司就相关情况书面征询了中船集团,其回函明确表示:到目前为止并在可预见的时间内没有任何涉及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股权转让、非公开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亦无将公司实行私有化的打算。上述报道对公司将被私有化的说法缺乏事实依据。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为准。

  传闻:外运发展(600270)要参股建设天津机场航空货站。

  《华夏理财》记者连线中外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已经发布公告,拟与大韩航空、韩国航空株式会社、韩进集团、天津市东丽区经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资组建公司,由合资公司负责在天津机场建设和经营航空货站。合资公司投资总额为4385万美元,注册资本为1490.9万美元。其中外运发展占注册资本的20%,公司使用自筹人民币现金出资,金额相当于298.2万美元。

  传闻:上海汽车控股上柴股份

  《华夏理财》记者连线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上柴股份控股股东上海电气与上海汽车控股股东上汽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书。根据意向书,上海电气拟向上汽集团或其指定的经上海电气同意的下属公司转让其持有的上柴股份50.32%的股份。具体的转让价格则将以净资产为基础,综合考虑净资产收益率、市盈率等因素确定。该转让完成后,上海电气不再持有上柴股份的股份,上汽集团或其指定的经上海电气同意的下属公司成为上柴股份的控股股东。

  传闻:剑南春酒业有望主导重组金宇车城(000803),实现借壳上市,并且四川国资委对此持认同态度。

  《华夏理财》记者连线四川金宇汽车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秘罗雄飞表示:公司确实一直在寻求重组方,而剑南春跟很多公司都在谈重组事宜,最终由剑南春重组的可能性比较小。如果遇到好的重组方,公司也不排除重组的可能性。

  传闻:伊 利股份(600887)将于今年11月14日到期的认购权证份额有15494万份,传闻蒙牛已暗中吸进约1亿份,只待今年11月14日到期行权。蒙牛将成为伊 利股份的第一大股东。

  《华夏理财》记者连线内蒙古伊 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部一工作人员表示:没听过这件事情,应该不存在。

  本报记者 柯智华

  传闻热线:010—58250213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