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据传,买四类股过节最安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9:38 中金在线

  一类是资源品公司的股票,包括煤炭、有色金属、贵金属等板块。受到世界经济发展良好、国内需求加大以及美元贬值等因素的影响,资源品价格继续上涨是个大趋势。而这种价格的上涨,一定会影响到境内相应的上市公司,从而推动其业绩的进一步好转,提升其股价。显然,由于资源品价格近期又有了明显的上涨趋势,因此持有这些股票既安全,同时收益也会很不错。

  第二类是商贸旅游行业的股票,在国内消费趋旺的背景下,这些行业有望获得超过以往的发展。而国庆长假期间,这种状况会非常直接有效地给投资者以正面的刺激,从而提升对相关股票的估值,促使更多的买盘入市。考虑到这个因素,在长假期间持有这些股票,无疑是很明智的事。

  三是金融

股票。应该说,今年以来金融股的累计涨幅已经很大了,但从基本面上来说,其中的不少品种仍然具有价值挖掘的空间。而且,股指期货这样的金融衍生产品的推出已经不可能再遥遥无期了,一旦股指期货交易开始,市场对那些大市值股票的需求会提升,这样也就给了金融股以新的想象空间。所以,从这个角度而言,现在介入并持有金融股,应该说也是合理的。

  第四是医药类股票,提出这类股票的基本理由是它们在今年以来行情普遍比较清淡,相对来说股价滞涨严重,因此有一定的补涨要求。现在看来,最近此类股票开始有所动作,这表明市场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并且着手予以纠正。这样,现在持有医药股票过节,应该说也是可行的。

  当然,可以安心持有的股票并不局限于以上这些,同时反过来说也不是所有这些板块的股票都能够安心持有。在这里,不过是向投资者提供了选股的思路,至于操作一定还会遇到一些具体问题,需要大家发挥聪明才智予以解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