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据传,刺激有色金属暴涨的真正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9:37 中金在线

  上周,沪深股市最引人注目的一个现象是有色金属板块再度崛起。目前,有两个因素对有色金属板块十分有利:一是美元进一步弱势,二是有色金属股业绩优良。

  有利因素一:美元进一步弱势

  美联储上周降息高达50个基点,这意味着美元弱势的趋势进一步强化。根据以往的经验,推动国际有色金属期货品种大涨的动力之一就是美元弱势,以至于有分析人士认为,黄金价格是美元走势的"晴雨表"。事实上,本次美联储刚一宣布降息,金价就创出了25年来的新高。同时,纽约原油期货也突破了83美元。资源类个股有很强的联动性,国际有色金属价格走高,对沪深有色金属板块走高有促进作用。

  有利因素二:业绩优良有本钱

  随着第四季度的临近,人们对业绩的重视程度明显增大。作为业绩优良的白马股,有色金属板块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过去一年中,不少有色金属上市公司因为资产注入,产能大幅扩张,收益水平水涨船高,加上行业内并购重组消息不断,这让二级市场产生了美好的遐想。

  分析师认为,由于我国经济增长对有色金属的需求十分旺盛,同时有色金属股在演变过程中不时出现新的强势品种,有色金属股行情有望向纵深发展。

  分析师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类有色金属股:一是关注产业链完整的有色金属股,例如锌业股份中钨高新吉恩镍业;二是关注产能大幅扩张的有色金属股,例如云铝股份锡业股份云南铜业铜都铜业中孚实业贵研铂业西藏矿业;三是关注有注资预期或具有注资可能的有色金属股,例如中色股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