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据传,5600点是死亡之线 千万不能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9:37 中金在线

  上周大盘一波三折,在经过周二、周三两天的调整后,获得了5日、10日均线的有力支撑,股指再度创出新高5489点。由于大盘又重新回到7月初以来所形成的标准上升通道中来,即以10日均线为该上升通道,短线仍将保持强势态势,不排除大盘继续上涨的可能。但随着指数上扬,空方力量也逐步增强,目前正处在快速凝聚的过程中,4800-5600箱体的上沿仍存在较大的压力。

  首先,从价量配合的角度来看,量是价的先行指标,从上周二开始,大盘处在震荡上升趋势中,但成交量却连续4个交易日递减,这种价量不配合的情况,说明了多头继续上攻的信心开始有所不足,或者说市场对目前创新高的过程仍存在某种不安的情绪。目前多方急需成交量增大以支持大盘继续向上,而持续的缩量将预示着上行空间有限,逆水行舟将预示着4800-5600箱体的上沿仍存在较大的压力。

  其次,大盘从7月6日3564低点开始,股指依托着10日均线缓慢地上行,其间于8月2日、8月17日、9月12日三次出现击破10日均线的情况,但很快就回到了原有的上升通道之中。不过,这三次调整的力度越来越大,8月2日指数在10日均线处止跌,8月17日曾一度击破10日均线,9月12日还击破20日均线。大盘三次调整幅度呈现逐渐放大的趋势,这说明随着大盘逐渐上涨,多空的分歧越来越大,表明空头力量正在不断的凝聚过程中,4800-5600箱体的上沿的突破决非一蹴而就。

  因此,目前市场内在向上的动力开始明显减弱,强势向上的动力也大幅降低,一旦股指收盘跌破10日均线,不排除短期市场再次进入调整之中。当然,大盘如果出现调整也属强势震荡,因为998点至今,上证综指在千点的整数倍附近都会出现震荡走势。如在上攻三千点后,出现2541-3049宽幅震荡;上攻四千点之后,出现了3404-4335宽幅震荡。如延续整数关惯例的话,大盘将会在4800-5600箱体内出现宽幅震荡的过程,虽然之前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震荡,但这种震荡的时间与空间仍不够,收回拳头打出去才有更多的力,宽幅震荡的过程将进一步夯实下一步做多的动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