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据传,一只妖股10月涨1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9:47 中金在线

  9月12日至昨日,江南重工(63.97,5.82,10.01%)的累计涨幅位居沪市所有A股中第一,其成交额也达到了44.32亿元,成交额排名居前

  今年以来,A股市场不乏热点。近期,江南重工(600072.SH)以连续六个涨停板,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其股价自今年以来,也涨了10倍。

  尽管江南重工已经连续表示并无应当披露却尚未披露的信息,昨日其股价依然在早盘短暂的停牌结束之后,迅速冲上涨停板。自9月13日以来,江南重工已是连续第六个涨停板。

  昨日,江南重工以63.97元报收,而在今年1月4日,江南重工的开盘价仅为5.92元,收盘6.03元,其昨日的股价是1月4日的收盘价10.61倍。

  数据显示,江南重工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达到了999.14%,成为全部A股中今年以来累计涨幅排名第五的个股。9月12日至昨日,江南重工的累计涨幅位居沪市所有A股中第一,其成交额也达到了44.32亿元,成交额排名居前。

  然而,交易所近期公布的数据却显示,同此前中国铝业(601600.SH)连续大涨,机构操作频繁相比,江南重工每日交易买卖金额前五的名单中,却没有机构的身影。

  9月13日,江南重工曾经公告,拟将公司中文名称变更为"中船江南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此外,公告还显示,2007年9月江南重工与中船集团之间签订了关联交易框架协议,公司在2007至2009年三年内的日常关联交易均在框架协议范围内。

  有业内人士表示,江南重工连续涨停,但是"龙虎榜"上未见机构身影,其股价大涨有可能是游资的作用。另外,同为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旗下的沪东重机更名为中国船舶(600150.SH)之后,股价迅速冲上200元,并得以保持两市第一高价股的地位,这给了江南重工以想象空间,因此该股的投资热情被激发出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