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最大民营钢企沙钢否认遭到宝钢洽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4:5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有关宝钢正在洽购沙钢的传闻昨日遭到沙钢否认。沙钢办公室有关人士昨日对记者称这是一则未经沙钢证实的假消息。宝钢有关人士昨天对记者称没有收到宝钢要收购沙钢的消息,也无法作出评论。宝钢股份(600019)上周五收报18.49元,涨5.18%。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国内最大的钢铁企业宝钢正在洽购最大民营钢铁企业沙钢的股份,除了宝钢外,此次沙钢还引入投资银行高盛入股,高盛计划以66亿元的价格持有沙钢10%的股份。该报道称高盛入股的每股价格是沙钢净资产的3倍。

  该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宝钢持股沙钢的比例高于高盛,但不会控股,不会改变沙钢民营企业性质,同时又称宝钢收购沙钢未来可合并报表。

  宝钢集团在《财富》2006年全球钢铁行业企业排名居第6位。位于张家港市的沿江经济开发区江苏沙钢集团是国内民营钢铁企业的龙头,目前已拥有总资产约510亿元。2006年,沙钢完成钢产量1463万吨。宝钢和沙钢的产量相加后为3716万吨,如果真的合并将跃升为全球第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