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大利空!发文清查违规炒股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9:03 万国测评

  在股市连创新高之际,国内商业银行对信贷资金违规入市的清查如期而至。据了解,上周,部分商业银行紧急下发文件,要求全面严查信贷资金入市的情况。从本周一开始,部分银行开始严格自查,有关检查结果将于6月中旬上报。

  此次自查的重点,是监控流动资金贷款、个人经营贷款,特别是大额新增流动资金,防止这部分贷款挪用入市。

  另外,有关文件要求,严格禁止向证券公司、个人客户发放以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为担保的贷款。对具有信贷资金使用资格同时又可以进行证券投资的客户重点监控,密切关注证券公司与其股东及内部关联企业之间进行资金往来,防止资金违规进入股市。

  通知称,"一旦发现违规流入股市立即进行控制和清收,并严肃查处相关责任人。""对于与借款人合谋挪用信贷资金进入股市的违法行为,要依法予以惩处和打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