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铁路板块或要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5:31 万国测评

  铁道部已宣布出,4月18日铁道部将实行第六次大提速,按照铁道部的部署,时速200公里及以上的客运线路延展里程达到6003公里,其中时速250公里客运线路延展里程达846公里。

  分析人士认为:本周最值得关注的国内行业重大动向之一肯定有4月18日中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这个超级行业积极进展将给目前已具有相当规模的股市铁路板块带来长期发展的新机会。直接受益的就是从事铁路客货运输的三家上市公司,即广深铁路(601333)、大秦铁路(601006)和铁龙物流(600125),除了主业拉动之外,还具有收购铁路资产的题材。此外,攀钢钢钒(000629)、鞍钢股份(000898)、马钢股份(600808)等是铁道用钢铁产品的主要厂商,也是受益者。第三层面是,铁路机车、其他设备方面的公司,代表品种如晋西车轴、天马股份、时代新材北方创业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