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牛市有道硬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9:41 万国测评

  这轮大牛市到底能有多牛?能走多远?似乎已成为当前市场的难解之谜。一方面,深沪大盘呈现加速上攻的态势,股指不断刷新历史新高,成交量相应创出历史天量;而另一方面,市场上大小非减持公告满天飞,限售股套现风愈演愈烈,似乎在考验牛市的成色。继苏宁电器股东赵蓓女士因出售股权成为亿万富豪之后,日前,该公司又造就了一个亿万富豪---股东陈金凤女士抛售公司股票1450万股。

  统计显示,4月和5月是今年的第一轮解禁高峰期,整个2007年预计将有881亿多限售股进入流通,市值合计达9347亿多元。业内人士提醒,目前仍是资金推动型的牛市氛围,市场对大股东减持明显重视不够,一旦资金面发生变化,减持将严重影响市场做多心理。更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市场最大的庄家不是公募、私募基金,而是以低成本获得非流通股的大小股东,上市越久的公司经过长期的派现和送股,成本有些已趋于零,沽售冲动可想而知。

  无论如何,敏感时期,投资者都应提高对限售股套现的警惕,至少应在指数高位运行过程中不断优化持仓结构来降低指数的波动风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