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最值得关注的影响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6:10 万国测评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将于2007年4月15日实施。为贯彻实施《条例》,中国证监会按照依法行政和提高执法效能的总体要求,对《条例》配套的规章进行了全面的修改和完善。同时,根据《条例》规定以及加强期货市场基础制度、强化监管和配合金融期货推出的需要,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办法。在规章的修改和制定过程中,广泛征求了行业意见,相关草案通过证监会网站公开征求了社会意见。《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和《期货公司管理办法》将于2007年4月15日与《条例》同时开始实施,其他配套规章也将陆续发布实施。

  分析人士认为:2007年

证券市场又一大重要创新工作就是股指期货的积极准备和有望即将推出。而《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将于2007年4月15日正式实施,其他配套规章也将陆续发布实施。管理层对此是始终给予了高度重视、充分准备酝酿、积极讨论、慎重推出。从现在看,以沪深300指数为最先对象的股指期货已进入最后的启动阶段,只等发令枪一响。从长远看,这不仅标志着期货市场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同时更是对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深远促进和整体健全。从二级市场角度看,股指期货最值得关注的影响力就是:1、在市场大涨后肯定会有一定负面效应,特别是过高估值背景下,卖空盈利机制会放大泡沫的"威力"。2、股指期货将提高大盘股的流动性,增加大市值股票的投资吸引力,打压目前市场疯狂追捧小市值低价股的局部"泡沫"。对此,我们继续建议关注目前平均估值仍低于市场总体水平的大盘蓝筹板块,重点关注长江电力中国石化华能国际招商银行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