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牛市也需要合理的休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6:10 万国测评

  中国人民银行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42万亿元,消除季节因素后的广义货币供应量(M2)季环比折年率为18.7%。

  分析人士认为:宏观金融货币领域的最新数据始终是影响包括证券市场在内所有投资市场资金宽余程度的重要揭示,大河满而支流亦丰。从昨晚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数据看,今年一季度国内货币供应、增长、外汇增长、银行信贷等关键性指标都继续保持增长,总体上处于良性、可控的范围内,但具备经济过热的迹象依然不能忽视。其中,广义货币供应量(M2)仍同比增长17.27%,说明投资过快增长的势头有待合理控制。而对于证券市场而言,我们认为,最大的参考点就是,居民储蓄的大搬家。这个大搬家不是从股市搬到银行,而是从银行通过买基金方式和直接买股票方式直接入市。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同比增长15.94%,增长幅度比06年同期低了3.66个百分点,比06年末低0.88个百分点。重要原因恐怕可以从基金发行的情况得到揭示,从去年嘉实一新基金1天就募集400亿到本周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基金首日招募资金900亿元,最后不得不实行比例配售机制等突出情况。诚然,证券市场资金面的充裕是重大积极方面,但必须提醒性的是,目前非理性投资、把基金发行当作摇新股等的情况很大程度上体现出当前市场的确过热,大牛市也需要合理的休整,拔苗助长式的狂炒对市场长期健康发展不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