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重点关注电力龙头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7:10 万国测评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昨天向媒体宣布,根据整改情况,环保总局决定在解除对山东莱芜市的区域限批后,从即日起解除对华能集团和国电集团的限批。

  分析人士认为:电力板块是近期持续建议积极对待的群体,而今日消息面上又带来新的正面信息。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昨公开宣布,在有效整改后,环保总局已决定解除对华能集团和国电集团的限批,而事情的起因就是今年1月中旬,国家环保总局通报了投资1123亿元的82个严重违反环评和"三同时"制度的钢铁、电力、冶金等项目,其中就对大唐国际、华能、华电、国电等四大电力集团的所有建设项目实行了停批、限批。我们认为,很明显,这是个涉及电力行业较广的利好,更是对华能、华电、国电、大唐等电力龙头旗下的核心上市公司同样的重大的利多。这有望加快集团借助证券市场的资产扩张、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乃至整体上市的运作。股市操作上,建议对华能国际、大唐发电、国电电力以及长江电力等积极吸纳,其他先前反复提及的电力蓝筹股如申能股份、粤电力等可继续持股看高一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