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要放宽涨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9:15 万国测评

  上海证券交易所与国泰君安共同编制的"新交易系统下差异化交易机制研究"报告指出,目前投资者对创新交易品种和创新交易机制试点需求强烈,建议根据交易品种微观结构属性的差异,制订合适的差异化交易机制。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A股市场取得了以股权分置改革为代表的一系列重大工作成就,股市出现了持续活跃、良性发展的态势,下一步以交易所等为主体的监管机构也在不断酝酿新的支持措施。今日,媒体刊登的由上交所与国泰君安共同编制的"新交易系统下差异化交易机制研究"报告中的"建议根据交易品种微观结构属性的差异,制订合适的差异化交易机制"应引起大家的密切重视。从建议看,制订差异化交易机制就是放开目前铁板一块的涨跌停板交易限制,具体看,建议在上证50ETF、上证50指数成份股、上证180指数成份股上实施融券机制,其他股票不允许融券、建议在权证和上证50ETF上引入强势一级交易商、建议在上证50ETF、上证50成份股上试点T+0、建议推出更加丰富多样化的指令类型等几个主要创新。我们注意到,这些最针对性的群体就是上证50、180等为代表的蓝筹股指数样本股群体。笔者认为,这个建议不久将来被落实的可能性存在,且概率偏大,只是时间问题而已。投资策略上,强烈建议买入又处投资价值区域的超级大盘蓝筹指标股如工行、中行、国寿、平安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