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今年基金很难跑赢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9:15 万国测评

  与去年开放式基金普遍取得高收益形成鲜明对比,由于大盘连日来剧烈震荡,今年以来基金的投资业绩开始出现明显分化,有些去年业绩靠前的基金今年被甩到了后面。其中股票型基金表现最为明显,最高净值增长率的基金与最低净值收益率的基金相差45%,而平衡型基金也高达25%。

  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在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一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40.03%,而排名最后的品种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5.54%,两者差距高达45%;而排名前十位和后十位的基金业绩进行平均后得到的结果也显示,第一方阵的基金平均收益为29%,而后十位基金的平均收益为3.8%,两者也相差高达25%。

  不仅如此,平衡型基金也存在投资收益分化的情况。在平衡型基金中,排名第一的益民红利成长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22.93%,而同类型排名最后的基金业绩为-1.65%,两者也相差高达25%。

  分析人士表示表示,今年大部分基金都很难跑赢大盘。

  从操作角度来讲,基金主要做流通盘大的

股票,由于研究成本的问题,如果基金公司拿着几百只股票操作是很难的。但从今年的行情看,大盘股不会大幅度上涨,进行资产重组的可能性也不大,即使资产重组,涨幅也不会太大。实际上,今年的行情更适合做有重组行情的小盘股,而基金又很难捕捉到类似的大量机会。

  "此外,今年的股市行情不会形成趋势性上涨或者趋势性下跌,仅仅会在小的区间内运行,基金在这样的行情下很难操作,基金的运作更适合在大行情下一路持有。"文国庆说。

  有权威人士表示,市场的大幅震荡和热点品种的剧烈转换是基金业绩分化的重要原因。今年这种不断震荡的市场情形对基金的资产配置、行业配置,以至个股配置能力进行了严峻的考验。随着股市的技术含量的不断提高,今后将在更深层次考验基金公司的整体投资管理能力。

  文国庆建议投资者,如果投资基金,尽量逢低进入,最好的时机是在跌破2500点以后买入,而在3000点以上赎回则是非常明智的做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