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监会再次否认相关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9:15 万国测评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否认银监会曾部署专门针对股市的检查。

  刘明康是在昨日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后对媒体作上述表示的。刘明康表示,银监会并没有部署专门针对股市的检查工作,只是在一般检查时,发现受信主体挪用资金的现象非常严重,包括进入股市,对于这种违规现象要彻底杜绝。

  此前,有报道援引银监会研究局副局长范文仲言论称,"银监会目前已基本明确,将对违规资金进入股市展开清查,并着手研究防范资本市场风险向银行转移的问题。"

  不过这一说法遭到了范文仲的否认。他表示,没有就有关

银监会清查违规资金问题接受采访,有关媒体的报道不属实。

  此前还有市场传言称,除了让商业银行自查贷款违规挪用情况之外,银监会还在本月对财务公司进行了风险提示。一位相关人士在上周二股市大跌之后对表示,有关部门曾打电话到各个财务公司让他们卖

股票

  不过,一位央企下属财务公司的负责人昨日表示,近期"没有从监管部门得到过这种风险提示"。同时,他本人还表示了对股市的长期信心。

  "从监管部门的角度来说,对机构进行风险提示是应该的,但是并不会直接对机构的经营进行干预。"一位银监会人士日前表示,他并没有听说财务公司进行股票抛售的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