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主流券商坚定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9:15 万国测评

  经过短暂的反弹后,昨日深沪股市继续下探。最终,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下跌2.91%和2.93%,报收于2797.19点和7804.35点。当日沪市成交1077亿、深市成交520.7亿,较前一日略有放大。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有悲观人士认为,现阶段短期大批资金的杀跌出局已是不争的事实,大盘随之失去了明确的趋势方向。上述人士还表示,近期宽幅震荡是在基金重仓股为代表的中期获利筹码离场的大背景下展开的,这说明主流资金对市场看法已经转淡。

  与部分市场人士看法莫衷一是不同的是,申银万国、中信证券等主流券商对未来市场依然表示乐观。

  申银万国在其"3月大势研判"报告中明确表示,牛市的基础并没有发生根本的改变,有利于行情延续的主要因素在近几个月来并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只是由于升势过猛,市场出现某些分歧,但对牛市格局没有太大的影响。

  申银万国还表示,3月份上证指数将宽幅震荡,期间可能有不短的上下影线。但中长期趋势仍会保持向上的格局,在整数关口3000点附近多空还会有反复争夺,但不会形成头部,回调可以考虑逢低吸纳。期间的调整可视为牛市中的正常休整,不意味着中期行情就此结束。

  中信证券也在其3-4月份A股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近期股市特征与去年6月份的市场惊人相似,均表现为指数波动加剧、交易量逐级放大和出现无征兆的快速下跌。这两个时段的市场都表现出市场驱动因素发生重大转换的特征,当前市场推动因素正处于从内涵业绩增长向外延业绩增长(主要体现为资产注入)转换的过程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