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股指将在两会期间保持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9:26 万国测评

  今年"两会"结束前,估计A股市场将保持强势,沪深股指将在震荡中再创历史新高。3月中旬以后,还需密切关注政策面的细微变化,只要政策面保持温和,大盘将延续盘升走势。

  从历年沪指3月的表现看,1993年、1991年、2005年、1994年跌幅较大。其中,1994年、1993年、2005年的A股市场都处在大级别下跌浪中。但1991年A股市场规模很小,借鉴意义不大。我们注意到,在386点至1558点、512点至2245点以及998点至今的三次大级别上涨浪中,沪指所跨越的3月份大多是上涨的,只有在1996年、2006年的3月分别上涨0.62和下跌0.06%。A股市场既然已进入黄金十年,那么从历史规律看,2007年3月最坏也就是"克隆"1996年和2006年的走势。有意思的是,1996年和2006年都是由熊转牛的第一年。而1997年3月,沪指上涨了18.68%,因此,2007年3月有望"克隆"1997年3月的走势,"两会"期间应以做多为主。

  今年"两会"前后,"两会"热点讨论的议题自然将成为市场炒作的题材,所涉及到的行业、上市公司会有所表现。比如两税合并以及医改调查,因此,不妨关注两税合并受益的公司以及医药板块;而整体上市、资产注入是今后几年市场的一大主线,在政策处于真空期时,资产重组股将成为市场焦点,特别是绝对价位低的"壳"公司;另外,上市公司将在4月份公布季报,目前看2007年一季度,钢铁股、券商股的业绩增长很可能超出市场预期,而钢铁股还有行业整合的题材以及年报后的高分红,钢铁股不应被市场忽视;受益于人民币持续升值,造纸板块也存在交易性机会;进入3、4月后,很多

封闭式基金将分红,高折价、高分红的基金存在交易性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