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央票暂停发行缓解资金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0:14 万国测评

  为了平抑节前资金紧张状况,央行昨天宣布将于本周暂停央行票据的发行。

  央票暂停发行,是为了缓解节前市场资金紧张程度。据央行在公开市场发布的今年第四号公告称,本周暂停中央银行票据发行。由于央行停止资金回笼,本周将有1330亿资金释放。其中,今天就有1300亿元的巨额央行票据到期兑付。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是第二家保险股--平安保险IPO网上发行的日子,预计网上冻结资金将再度出现中国人寿、兴业银行当时8000亿元--1万亿元的超额资金申购追捧迹象(最新冻结了1.1万亿),而优质新股的密集发行不仅对于证券一、二级市场是资金面的考验,而且对于整个国内金融流通系统内的资金供给也是一个考验,何况每年的春节前都是银行系统资金流出的集中期,同时还有应对当前储蓄资金规模性流向证券市场的热潮。作为资金面调控的主体,人民银行显然注意到了节前资金面趋紧的现状,昨日作出了本周央票暂停发行的决定,从而使得本周将有1330亿资金释放。该影响面相当广的宏观政策对于证券市场而言,显然是一个正面利好,当前这是短期影响因素,但不管怎样,本周大盘将重新挑战前期高点、步入稳中有升的格局中。周一,沪综指光头光脚的中阳线技术意义非常重要,是在站稳5日均线并一举突破上周反弹重要压力位--30日均线的阻力,同时也重回5周均线,主要本周站稳2800点后将重新挑战3000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