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传持股过节或可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0:04 万国测评

  本周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持股持币引发的多空分歧将会增加,导致本周股指将延续强势整固行情,为节后突破上行奠定上涨基础。

  上海证券报报道,上周证监会对暂停长达两个月之久的股票型基金重新放行,犹如一缕春风增强投资信心使得大盘得以企稳回升。但是笔者对本周及节后行情大胆猜测,本周继续强势整固将酝酿节后的佯攻行情。之所以如此研判,是因为上周五央行公布的权威报告,提出将加强数量型调控与价格型调控的协调配合,增强利率等价格杠杆的调控作用,再次强调了整体通货膨胀压力有所加大,这是紧随其后的加息预期的信号。春节两会之后,无论是加息或将出台,还是管理层及地方政府对地产业进一步调控政策的落实与执行,都从宏观层面上对股市不利。加上股指期货推出预期增强、大型国企不断加速上市,这些因素都可能加剧市场的波动。

  当前行情正在逐步构造阶段性的中期顶部,单边上涨的趋势已经发生改变,这是由于代表市场主力的做多品种比如金融地产以及权重股,已经进入了阶段性的高点。临近年末最后一个交易周,笔者建议,短期内加大仓位持股过节仍然可取,迎接节后的佯攻行情或许大发红包。热点的把握上,一方面可关注整体上市或资产注入题材;另一方面,电力、医药、机械制造等板块中的优质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