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据传,人寿沽值再起波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9:14 万国测评

  据传,在连续下跌两周后,昨日,中国人寿A股(601628)股价再创新低,收盘33.77元,下跌了6.16%,较高位的49.5元,中国人寿已跌去32%。这也就意味着所有在二级市场买入中国人寿的持有者全线被套。

  针对"国寿股价高估"观点,近日,中信证券一份研究报告认为,中国人寿投资资产达到7000亿元以上,理论投资股票和基金规模可达到1400亿元,未来投资对象大都是战略配售的低风险高收益大型中央企业股票和基础设施,类似于杠杆型私人股权投资基金。寿险公司负债主要是低成本保单准备金,购买中国人寿股票是分享中国一篮子资产价值重估的最佳载体。中信证券亦重申,2007年中国人寿A股理性区间为50-53元。如果考虑人民币升值趋势不变和流动性过剩等市场因素,今年其目标区间将上升到65-70元。

  1月31日,国寿宣布在中国会计准则下,2006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50%以上。中银国际分析人员认为,国寿利润增长的主要动力是较高的投资回报,按照香港会计准则,预计其2006年盈利将同比增长122%,达206亿元人民币,因此对中国人寿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但中国民族

证券分析师唐震斌则认为,中国人寿A股必然要向H股靠拢,两者之间的差距应该保持在5%-10%左右,所以短期内中国人寿仍将在下跌通道中徘徊。

  唐震斌认为,中国人寿经历过大涨大跌后,会使春节后上市的第二只保险股平安保险的走势更加理性;平安回归A股可以降低保险行业优质

股票的供需矛盾,缓解了市场对中国人寿"保险第一股"追涨的压力,有利于市场的平衡发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