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据传,证监会也慌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6:34 万国测评

  据传,随着去年我国股市行情出现转折性变化,通过投资基金间接投资股市的收益惊人。在财富效应刺激下,全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投资基金热潮。为帮助投资者进一步了解基金投资,规避投资风险,证监会基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分析人士认为:针对近期基金投资热情高涨,广大投资者、储蓄居民踊跃购买证券投资基金的现象,中国证监会以采访证监会基金部有关负责人的方式,再次官方提醒大家,要"了解基金,理性投资"。从采访内容看,一是对基金热销给予了详细而正面的分析,特别是对于证券市场本轮牛市基础和环境给予非常正面的肯定,对未来金融证券的良好发展趋势给予肯定。另一方面,继续着力强调风险教育,希望在了解基础上理性投资。

  我们认为,基金是目前A股市场最大的主流投资机构,现在管理的资金已超过8000亿元,而资金来源都是广大基金投资者提供,因此,管理层在这个时候详尽提示基金投资的关键,无疑有助于

证券市场资金面的稳定供给、市场系统性风险的提前防范和化解。管理层并没有打压基金销售,而是规范和疏导销售,理性投资而不是投机最终带来的必将是最稳定的增量资金。而从长远看,证券市场发展空间依然广阔,储蓄资金流入证券市场还刚刚起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