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据传,贯穿全年的投资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6:34 万国测评

  据传,上周,金融地产、钢铁板块下跌幅度最大,沪东重机等资产注入概念股却逆市上涨。许多机构很看好资产注入概念股,并预计其将成为贯穿全年的投资主题。

  在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和股市走出低谷后,资本市场资源优化配置的功能得到恢复,拥有较多为上市资源的集团通过资产注入的方式实现资产的证券化正成为一种趋势。在政策大力支持和母公司意愿加强的情况下,资产注入将不再是个案,而是贯穿未来相当长时间的集体行为,上市公司资产注入的情况将越来越多,从而形成板块性的投资机会。这种机会给投资者带来的短期投资收益是显著的。由于外延式的资产注入较之于企业内生性的增长,可以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提升上市公司的成长性以及持续经营能力,从而使得相关个股的投资价值得到迅速提升。资产注入和进而可能的整体上市将使得上市公司资产规模和业绩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有可能让一个小企业变成一个大公司,成为市场上稀缺的优异筹码,给投资者带来长期的可持续的回报。

  大股东旗下是否具有大量的优质资产及注入优质资产的意愿强烈与否,是成为挖掘该类机会的关键。附表中列出的上市公司自身规模较小,同时集团母公司却有大量未上市的资产,后续注入资产的预期较大,值得关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