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基金公司否认遭遇"赎回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0:14 万国测评

  深沪股市上周三开始的持续大跌中,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重仓持有的大盘蓝筹股跌幅"跑得最快",中石化、中国人寿、宝钢、武钢等跌幅均超过了股指。市场人士普遍猜测,由于大盘变脸,基民心态不稳,可能会引发"赎回潮",迫使基金被动减仓。然而,据向深圳多家基金的调查,基金公司纷纷否认有"赎回潮"现象,表示当前股票型基金整体仍然呈现"净申购"状态。

  

长城基金表示,今年以来公司的管理资产规模稳步增长,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达117亿元;到1月26日,这个数字增长到了接近158亿元。上周大跌之中,尽管各个基金的申购赎回情况不尽相同,但总体来讲仍处于净申购状态,尤其是正在持续营销中的长城安心回报基金和长城久恒基金,申购量还比较大。

  博时基金也表示,最近几天申购与赎回的资金量与平时相比都有所增加,显然是市场剧烈波动也带来了投资者心态的波动,但是总体来看,

股票型基金都处于净申购状态。南方基金也表示,目前旗下基金仍然显示净申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