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短期操作注重防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6:43 万国测评

  目前,A股市场虽然调整幅度较大,短期趋势也不乐观,但由于牛市的四大支点即货币流动性过剩、人民币升值的趋势、中国经济增长、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未有任何改变。既然如此,目前A股的急跌就不是转势,是牛市主升浪中的一次正常调整。

  牛市中的回落幅度具有不确定性,既可能出现大幅回落,也可能迅速调整到位,所以,投资者的操作思路依然是见仁见智。不过从机构资金的角度来说,选择防御性品种往往是最佳的操作思路。

  防御性品种具有独特的投资魅力,那就是整体上市所带来的高速成长机会。大家知道,防御性品种主要是因为业绩的增长相对缓慢,但也不会出现业绩下滑,市场形象是"成长不足,稳健有余"。

  股改之后,控股股东的思路出现了积极变化,整体上市的欲望和动力非常强,而不少防御性品种的控股股东拥有更多的优质资产,所以,一旦整体上市,上市公司的成长趋势将更明显,因为新的优质资产进入后将迅速增厚每股收益,从而迅速提升估值重心,上港集团深圳机场等个股就是典型。

  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个股,一是具有整体上市预期的个股,包括盐田港天津港大秦铁路、广深铁路、上海机场等优质上市公司,其中盐田港、天津港的整体上市预期最为强烈,盐田港在近期的大幅上涨既有估值洼地效应,但也有盐田国际三期注入上市公司的预期,所以该股值得进一步关注,天津港、上海机场的预期也相对强烈,可重点关注。

  二是拥有新的利润增长点的个股,如日照港营口港、深圳机场、白云机场等。有行业垄断性和提价预期的个股,如申能股份、长春燃气等品种都可予以跟踪,长春燃气在昨日逆势走高,不排除进一步填权的可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