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深成指创10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9:13 万国测评

  在管理层收紧市场流动性的信息越来越明确的背景下,不断涌出的利空消息给多方信心压上了"最后一根稻草"。深沪两市昨天齐齐暴跌,深成指全日大跌7.62%,为1997年2月18日以来最大跌幅。上证综指也重挫144点,为本轮行情以来的最大下跌点位,沪深300指数创下了设立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6.53%。两市主板共成交1315.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微放大。

  分析认为,临近3000点敏感区位,政策面的频频降温导致市场心态变得敏感而脆弱,持续大涨带来的丰厚获利盘,也使调整时的杀跌动力极大。尽管市场普遍认为牛市的大趋势并没有改变,但是如此巨大的跌幅显示市场的杀跌动力并没有完全释放,一些涨幅较大、基本面缺乏支撑的个股仍有回调风险,不排除后市惯性下探的可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