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据传,地产板块不用过于悲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9:03 万国测评

  据传,或是受深圳市清缴"房屋公用设施基金"(也称房屋"养老金")政策发布的影响,昨日沪深两市地产股全面下沉,万科B招商地产华发股份股价跌停,华侨城、金融街天房发展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招商B等跌幅在7%以上。

  按理说,35亿元的房屋"养老金"清缴对于数百家深圳地产公司而言影响并不大,但何以沪深两市地产股出现如此暴跌?

  首先,从政策影响看:一方面,征收公用基金的政策正好在土地

增值税清收政策出台后数天,这使得地产股投资者对宏观调控产生了一定畏惧心理。另一方面,清缴房屋"养老金"在多数研究机构的预测之外。

  其次,多方阵营开始动摇。研究机构方面,周二中信证券在深圳清缴房屋"养老金"政策出台后,立马调低了整个地产股板块的评级;中金公司方面,在刚刚出版的2月份投资策略中未将银行、地产等对宏观调控政策敏感的公司放入推荐行列。

  分析人士认为,

房地产板块目前正处于敏感期,但不用过于悲观。

  从过去几年的调控结果看,调控确实有利于龙头地产公司做大。2004年以来的调控中,尤其是在最近两年,万科充分利用了调控带来行业集中度提升的机会,迅速加大了企业并购力度,进而大幅度提升土地储备。

  从更加宏观的角度看,地产公司仍然是当前市场中罕见的低估类板块。作为一个高增长行业来说,大部分房地产发展商盈利增长在2005年到2008年几乎都在四成以上。在同样情况下,相对其他低增长的板块来说,这个领域的市盈率其实很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