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农业板块的重大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9:33 万国测评

  "十一五"期间,工业领域和农社领域的经费比例将从原来的7∶3调整到5∶5。

  继新农村建设走过良好开局之后,我国农业和农村发展再次迎来重大变化。29日,新华社受权播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这是2004年来第4份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

  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发展现代农业是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

  一号文件提出:"发展现代农业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农村工作的必然要求。"这意味着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发展现代农业将成为新农村建设的着力点,目的是使各地新农村建设方向更加明确,重点更加突出,把注意力集中到发展生产上来,把积极性引导到夯实新农村建设的产业基础上来。

  一系列向农业农村投入的倾斜政策意味着,围绕建设现代农业这个着力点,我国正抓住当前经济发展较快和财政增收较多的时机,尽快形成新农村建设稳定的资金来源。

  

财政部日前表示,2007年财政部门将坚持把大力支持解决"三农"问题作为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扩大农村综合改革试点范围,创新财政扶贫开发机制,深化支农资金整合试点,促进深化农村金融体制改革等方面的工作。

  科技部表示,"

十一五"期间将把大幅增加农村科技投入,将工业领域和农社领域的经费比例从原来的7∶3调整到5∶5,在国家重大科技专项、"863"计划和"973"计划等主体计划中,都要向农业领域倾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