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据传,所有股市都在重复的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9:31 万国测评

  据传,坊间流传中国股市会重蹈繁荣—崩盘的周期。

  现在的股市博弈,已经从机构对散户蜕变为机构对机构,资金数量和凶狠程度,都已经超过了以往的市场,一旦市场泡沫破灭,那么股市里的累累白骨都会是机构的尸骸。从某种程度讲,如果是政府利用行政手段对中国股市进行干预未必是件坏事,因为其对股市造成的损害可能比市场力量要小得多。

  而从近来国际市场走势看,贵金属和房地产市场正在挤压泡沫,那些退出来的国际游资则转向香港股市和中国内地股市。如果国际游资与国内机构一起同时炒作香港和内地股市,那么市场积聚的系统性风险则可能同时在两个市场爆发。崩盘的周期会不会重演,谁也无法预知,但所有的股市实际都在重复着这个游戏过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