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传券商将可投资非上市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9:23 万国测评

  据报道,券商将被允许投资非上市公司。此前,由于上世纪90年代券商一系列投资纷纷失败产生大量不良资产后,监管层决定全面禁止券商投资于任何实业。

  在证监会尚未制定此计划的时间表之时,此消息已在券商之中引发投资热情,部分券商已着手准备此事,甚至有券商已向证监会呈交计划草案。其实,招商证券早在2006年初就已启动直接股份投资计划,长城证券近期也将完成其最初的研究与筹备工作。

  据了解,证监会拟选择一家券商开展试点,目前已要求15家券商呈交投资非上市公司策略的计划。券商最初仅被允许投资于在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三板市场)挂牌的北京中关村科技园的中小型高科技企业,之后投资范围将会扩大。

  银河

证券一位管理人员表示,关于废除该条例的说法一直在业内流传,管理层也一直在酝酿,因为目前券商仅仅投资在股市,投资渠道比较单一,不利于控制风险,而投资一些非上市公司,将有效降低风险。

  但是对于最初仅被允许投资于在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三板市场)挂牌的北京中关村科技园的中小型高科技企业,该管理人员表示,这样做更多地带有试探意味,因为实际上影响不是很大。

  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股市急速上涨,管理层开始担心其中酝酿的风险,在设法降低市场风险,增加有效的风险分流渠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