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据传,政策市开始淡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6:59 万国测评

  据传,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11日出席财经年会时称,将于明年年初推出的股指期货会对其他金融期货产品的陆续推出做出示范。但他认为,发展一个结构合理、安全高效的金融期货市场,其复杂性和对市场的持续影响力不亚于股权分置改革。在回答有关目前大盘是否过热的问题时,姜洋称,市场将会自己做出选择。

  分析员注意到,近日证监会官员在多个场合对市场问题都采取了这样模糊的回答,其实这符合中国证监会将市场交还给市场的本意,也是“证监会不管指数”政策的体现。显然,从证监会的角度来讲,其已经开始在淡化对市场的影响力,毕竟市场的东西还是交给市场处理的好。当然,对于多年“政策市”影响下的中国股市来说,对于这样的回答必然是以“重大利好”来理解,“没有承认其过热,或许就意味着可以继续上涨吧”。不过,在分析员看来,这样的理解或过于简单。

  价值基础决定价格,而供求又影响价格。现在看来,中国资产的价格仍然处于低估的地位,而在各方面都认识到这个问题时,需求又急剧增加,这必然带来中国资产价格的急速上涨,这是市场表现的一个正常反应。在目前阶段,我们认为,这样的局面尚未结束,价格上涨将持续。而另一方面,管理层也会加大供应,即将到来的大扩容必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目前这种局面,到时候价格的变化将会显得更为复杂,这也是市场的一种表现。而这个时候,管理层仍然可以置身事外,毕竟市场的选择需要市场自身去承担相应的风险,当然,也将会分享相应的收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