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据传,相关方面调查北辰交易资金流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5:49 万国测评

  据传,消息称,因为交投极不寻常,是以北辰管理层拟调查近期交易资金流向。12月8日,北辰实业(601588.SH)开盘即告跌停,在113626手巨额抛单的重压下,全天股价一直被牢牢地钉死在跌停板上。至此,北辰实业股价在接连两个跌停走势的打击下,往日一路高歌猛进的狂热激情荡然无存。在北辰实业股价从疯狂暴涨至疯狂暴跌的转换背后,是癫狂与理性的生死搏杀。

  疯狂的游击队战胜了理性的正规军

  值得注意的是,“正规军”对北辰实业并不看好,参与申购的机构大都在上市当天10月16日撤场离去。但是,在地产资源+奥运概念的激励下,大量游资疯狂涌入北辰实业。尽管持有北辰实业的机构从申购时的21家降至10月16日的2家,机构持股数量也下降了61%,由最初的9908万股减持至3900万股,但是机构的抛压并没有阻挡住股价疯狂飙升的步伐。市场对这一现象,戏称为“疯狂的游击队战胜了理性的正规军”。

  在理性的研究员眼中,“北辰实业的走势完全脱离了其内在价值,是典型的价格操纵,即使股价出现两个跌停,目前价位仍被高估近一倍。”据了解,3.5-3.6元的估值定价是各大机构估值定价的中间水平,海通、国信

证券给出的定价则更低,认为合理价值水平应该在3元以下。“我可以计算万物之间的引力,但无法计算人类的疯狂。”牛顿的真理很有现实意义。

  不过,股价始终无法摆脱公司内在价值的引力作用。或许,北辰实业的接连两个跌停预示着股价开始了痛苦的价值回归。国泰君安对北辰实业的业绩预测是,2006-2008年每股收益为0.09元、0.12元、0.15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