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据传,全国金融会议或延至明年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5:49 万国测评

  据传,12月11日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5年过渡期将正式结束,中国金融业面临重大转折。早在今年年初,中央决定要在今年召开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时近年底,近日此间消息人士表示,鉴于时间紧迫以及金融改革和经济形势的复杂性等原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不排除推迟到明年召开,届时将为中国金融业下一阶段改革和发展定调。

  据了解,早在今年年初,国务院曾通知相关部委将适时召开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为筹备这次会议,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财政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等相关部委成立了10个专题调研小组,由这些部委的领导亲自挂帅。

  据透露,专题调研目前已基本完成,报告几易其稿,进入最后定稿阶段。这些专题报告涉及的内容包括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农村金融改革、外汇管理体制、国有金融资产管理体制、

资本市场发展、金融业对外开放、国有
银行改革
、保险业发展、公司治理结构等方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