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据传,政府又出大手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6:29 万国测评

  据传,援引未具名人士的话称,中国政府预计将冲销所持农行的800亿元人民币的股权,为其最终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作准备。同时,中央汇金公司可能向农行注资250亿美元,以改善其资产负债表。

  报道称,农行已邀请数家投资银行竞争其重组财务顾问一职,瑞士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都在竞争。

  据接近监管层的消息人士称,在农行股改的方案上,央行、银监会、财政部、农行等各方已经提出了数套方案由国务院定夺,冲销800亿股权和汇金注资250亿美元为其中之一。

  而在农行内部流传的一个股改版本是,国家注资加上不良贷款剥离,国家将总计拿出80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帮助农行整体改制,在完成财务重组后择机公开上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